11/2  充滿煩躁的週末

之前用週為單位的雜念,感覺很混亂,所以跟大家一樣,用月當單位囉~

這幾天覺得很煩躁,大概就像網誌標題說的一樣:進入期中考煩躁期。我覺得這只是一部份的原因吧!

糯米是個會事先規劃事情的人,雖然不一定會真的按照計畫進行,但是至少都會在期限內把事情完成。因為這樣,事情一多我就會陷入一種莫名的煩躁, 其實做起來或許沒那麼煩,但是我都會因為想著那件事要先做之類的,莫名的感覺壓力很大。

像下禮拜一會話期中考,考的是口試。

考題一是兩分鐘電影「鐵道員」的心得。這個我之前課堂發表時做過了,所以不用怎麼準備。

第二題是村上春樹的書拍成電影的「東尼瀧谷」,隨機選三人,由老師起話題,三人進行討論。但是,我根本不喜歡這部電影,加上日本方面對這部電影的討論不多,真的讓人很難找資料。

而且老師還很貼心喔,明明下禮拜考試,還出了作業,要看「東尼瀧谷」的訪談影片,整理出重點,下星期交…重點是,DVD只有一片,但是二十幾個人都要看…我到現在還沒拿到片子…

排了拿片子的順序,本來下一個拿到片子的是我,有個人一直問我說可以跟我一起看片子嗎?我也說ok,說今天拿到片子再聯絡,她還說她今天一點會再打給我。結果我還沒拿到片子,片子卻在她那!因為她跟我前一個人說她要跟我一起看,所以就跟前一個人拿了!!然後剛剛還打電話說:「糯米,你是不是要片子?」

靠!妳在說廢話嗎?昨天打電話傳簡訊給我的是阿飄嗎?

很過份,糯米超不爽的!這種人真的很機車!

然後,下下禮拜是正是期中考週,每個老師都在比誰的題目出得多…每個老師都說題目會出很多…曾秋桂老師的考題每次寫到下課都不一定寫得完…

還有要看的資料好多好多…

要考日文能力一級檢定,大四應該會是我人生當中日文最好的時期,今年沒考過,我不覺得我還有機會考過,所以考題、字彙、文法一定要看。

要寫畢業論文,我選的是「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相關研究」,我要看松子的中譯本,之後要去買日文原文回來看,電影當然更是得不停重複看!

光是想到這些事,我整個人就很煩躁………要做的是太多,反而什麼都不想做了…

好煩好煩好煩呀~~~~~~~~

進入期中考備戰期,在期中考前應該是不會PO妝文了,因為寫妝文還滿花時間的,照片會先拍,不過會等考完才PO了!不過最近看電子報看到些不錯的文章,可能會貼些文章吧!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糯米的網誌,但是還是要請有在看糯米網誌的大家稍等一下嚕~~~啾~


11/7  破相了

嗚嗚嗚~糯米破相了啦!!
早上趕著去上課,拿衣服時沒抓好,衣架掉下來,由於是舊衣架,掛勾前端的紅色軟套早就掉了,於是掛勾前端的鐵絲就這樣劃過糯米的臉,在糯米的左邊顴骨刮出了一道傷痕。
是沒有到見紅的程度,不過好痛喔…都腫了!晚上去上班時,雖然有用粉底稍微遮一下,但還是被大家以為我被家暴了!
哼哼!我每個禮拜都定時幫coffee剪指甲,才不讓她有機會抓花我的臉呢!

最近好累呀!身為大四生,糯米下禮拜居然有6科要考!為啥別的大四生都只有2科啊!
修辭學陳伯陶老師說:「我的考題有100題!」
思想史跟日本歷史的劉長輝老師說:「我的考題,相信大家可以很心滿意足的寫滿90分鐘!」
文學史的曾秋桂老師就不用說了,考過她四次試,每一次都是90分鐘不夠用…
各位老師,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大四的小孩?

星期五我要回家看媽媽了喔!媽媽說有想我呢!
想趁回中壢順便去買新相機,但還在FUJI F40跟canon 860 is間掙扎…好煩人喔~~~
還想回中壢換手機,但是拿了DM,都沒有我喜歡的…現在用的這支已經快不行了,常常自動關機…
降這個月開銷很大耶…怎麼辦…錢都存不起來…明年就要養自己了耶…


糯米很番厚?
都為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自己煩自己…




11/9  敗家囉

呼呼~糯米現在在中壢的家喔!
今天在中壢挖了好多寶喔,好開心喔!!
今天買了雙灰色的平底靴紅色的連身裙,黑色跟灰色的圍巾,還有迷你妙巴黎的眼影三顆,很多吧!
等我明天回淡水再拍照給大家看吧!
而且我今天買靴子跟連身裙那家店的店員人好好喔!教糯米這個有拇指外翻的腳跟上身比較豐滿的麻煩人怎麼挑鞋子跟衣服,我超喜歡她的,以後回中壢都要去找她!!明天回淡水之前還滿想去找她拍照的呢!

明天媽媽要帶我去逛SOGO,還說要給我兩千的額度買專櫃化妝品喔!好煩惱喔,要買什麼呢?目前是比較想買stila或是紀梵希的眼影。
還想買大衣跟長版上衣或洋裝,還要買新的內衣褲~~~呼呼~好開心好開心!

如果回台北的時間還早的話,我還想直接去買相機呢!

好啦!我知道我很敗家咩!
但是,妳們知道的嘛,考試到了,有壓力咩!(藉口!!!)

11/11  戰利品

昨天回到淡水,家裡跟遭小偷一樣恐怖,不用說,一定是我家的笨貓的戰績…糯米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整理好……

先來給大家看看糯米的戰利品吧~



這雙是星期五回中壢時買的,690元打6.5折。灰色很好看呢!



而且內裏是毛毛喔,穿起來好溫暖喔!
穿的時候可以像圖一樣把內裏翻出來,但是糯米的蘿蔔又短又粗,翻出來反而顯得腿短。



在同一家店買的紅色小洋裝。對糯米來說有點短,但是好喜歡喔~配灰色的靴子很好看!
這件比較貴一點點,890元打6.5折。

之後又衝去屈臣氏把我想要的眼影買下來。糯米買了44.54.58。





這三個顏色是糯米沒有,看到時一直很想買,卻又一直考慮,星期五那天就給她一次都買了。

然後昨天跟媽媽去逛SOGO。才發現居然沒有stila也沒有紀梵希,也沒有BB…我先跑去DIRO試唇膏,然後跑去MAC試腮紅。

癮誘絕色我打算晚點在買,因為唇膏對糯米來說不是很需要。去MAC遇到的櫃哥Tank,人還不錯,糯米第一次靠櫃沒有被冰到,還好!

我買了一塊腮紅foolish me、超微粒磨砂膏還有一支山羊毛的腮紅刷。

去角質的是剛好有缺,發現價錢也不貴,於是就買了。
山羊毛的腮紅刷刷起來真的好舒服喔~大心
來看看我的新腮紅吧!



這張跟實品的顏色一樣。
看起來很深的橘色。Tank拿給我試時我還想說他沒拿錯吧?這麼橘?
結果刷起來很淡呢!刷一兩層就是淡淡的好氣色,多刷幾層就是元氣感。

有沒有覺得今天的雜唸很簡潔啊?
因為糯米想給大家看戰利品,但是又急著趕快看書…
所以今天就先給大家看看糯米的戰利品,我要趕快去看書了!
明天考兩科,我到現在什麼書都還沒看……

11/12 我要去燙玉米鬚了!!

我受夠了!!我明天要去燙玉米鬚了!!

我真是受夠了這一頭扁塌的頭毛了!

之前去修頭髮時,設計師就有跟我說,可以把玉米鬚燙在頭髮內層,讓頭髮比較澎。

可是因為糯米不喜歡玉米鬚燙完那種粗粗的觸感,而且又會毛毛的,所以一直都不想燙。

但是,這幾天我真的是受不了了!

原來就扁塌的頭毛,因為冬天的靜電,整個頭詭異到了極點!

明明前一晚才洗頭,今天早上就澎不起來了,害我最近都綁頭髮出門。

我看小鳳弄起來的效果不錯,決定明天就去燙了!

就是內層的靠近髮根的地方燙玉米鬚,表面還是一樣,可以讓頭髮比較澎。

希望明天可以頂著一頭可愛的髮型回家!


11/16  我沒有考到試啦~~~

很哀怨…真的很哀怨…

昨天睡前看了一遍,今天早上5點還爬起來看,結果-糯米居然睡過頭了!!

不知道是因為連續抱了一個禮拜的佛腳,還是因為感冒了,一向很容易被吵醒的糯米,早上五點那次起來,還是被第三個鬧鐘吵醒,前兩個鬧鐘,我完全沒聽到…

然後看了一遍,想說再回去睡一下,八點考試,七點再起來好了,這次只有設兩個手機鬧鐘,結果…我醒來的時候,已經10點了!!!

這一科很間單的說…老師連題目都先跟我們說了…都熬了一個禮拜,今天考完就解脫了…我居然…

念到大四,我第一次沒考到試…

想說,好吧,要去拿醫生證明請病假,想說我有點頭痛,鼻塞,醬醫生應該不會很明顯發現我只是要拿醫生證明的吧!

結果醫生跟我說,我喉嚨有發炎,鼻子也有,連帶讓眼睛也腫,是感冒引起的鼻竇炎,三天後還要再回診,藥還開了好大一包……

我…我…我…真的生病了耶…難怪我最近起床頭痛到不行,想說是因為睡眠不足才這樣…

難怪我昨天拍妝時,想說「奇怪,怎麼今天拍得到眼折的顏色…」;而且晚上洗澡卸妝後,一直覺得眼睛好痛!原來都是因為,我、感、冒、了!!

而且看完醫生,整個人變更不舒服了,詭異的慣例,生病看了醫生,病狀都會跑出來打招呼。

我昨天還跟牡丹說,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要注意,結果就輪到我了…

我真的覺得我今天很

我先在家裡上學校網站線上請假,然後去學校電腦教室印假單,順便印日檢准考證(被小鳳弄丟了!),快走到電腦教室時,我發現我忘了帶學生證,只好拖著不舒服的身體,走回家拿學生證,然後又走回學校,結果~我忘了考試期間電腦教室沒有開………

嗚嗚嗚……我要寫個慘字……


11/23可以補考嚕~&想詢問大家關於相機

嗚呼~老師是好人!!
糯米昨天下課去跟老師說:「老師,不好意思,我上禮拜沒考到試,可以補考嗎?」
老師想了想說:「那妳交報告好了。」
「那題目是什麼?有字數限制嗎?」
「恩…妳知道我考試題目嘛,妳就從裡面挑5個題目,打成報告交給我就好了,不用多。」
老師完全沒有責怪糯米!
嗚~老師,你人真好!
呵呵~其實糯米心機很重!我每次上這堂課一定都坐最前面,一定都睜大眼睛盯著老師,讓老師覺得我是乖寶寶!
但是這個老師真的上得很好。上的是媒體,老師就常常放影片給我們看。學到很多東西!

好睏喔~變冷之後就整個進入冬眠期了!
晚點再來PO篇妝文,如果我有清醒的話!

另外啊,關於買新相機,我想問問大家的建議。
糯米目前還在富士F40跟canon 860或900間掙扎。說真的,富士的價格比較便宜,canon的價格一直都不太降。
要用來拍妝的,顏色的呈現,跟細膩度糯米就比較要求了。
這幾天在Eveline那兒看到了些富士的缺點。
本來是去DC版問意見,但是我想,拍妝的訴求跟拍風景應該會稍稍不同,直接來徵詢會拍妝文的大家會比較有用吧!
所以,麻煩大家給我點建議吧!

11/26  我要振作
今天的雨好「綿密」,風也好大喔!糯米只是換個教室裙子就濕了大半啦!明天真想穿雨衣出去上課!
大家出門有沒有淋濕啊?

今天又發了一科,好糟!
這學期莫名的糜爛,當然考的都不好,目前三科都是六十幾,沒什麼在唸書,當然考不高!
我問自己,個性好強的糯米,怎麼能允許自己拿這樣的成績?怎麼能讓自己拿這樣的成績畢業?
我知道,我不能在這樣任由自己腐爛下去!也不想自己這樣無所事事的畢業!這不是我!
所以~
各位!
我要振作!!


11/28─止不住的手癢~我要剁手指!

什麼都想買,我要剁手指啦~~~~

那天萊雅在打折,我也想買她們家的粉底,但是因為不會挑顏色所以作罷。
看到牡丹分享新粉底,好讚喔~我也想要買!
但是看著架子上還放著三罐粉底液,
是想用喝的喝掉它嗎?買那麼多罐要幹嘛?

看到牡丹教領巾,我也想買領巾,但是因為沒時間去逛百貨,所以延遲中…

看到美妝版有人分享好看的眼影,我也想買…
妳是有幾顆眼睛可以化啦!!

每次擦保養品的時候,明明就還有半罐,整天在幻想保養品快用完了,要找新的了,然後又跑去逛保養版,放火燒自己…

逛街的時候,看到外套包包又想買,明明外套包包就多得跟什麼一樣!(我愛買包包跟外套啊~)

然後今年冬天熱中於素面圍巾,買了黑色跟灰色,然後開始想收集各種顏色的圍巾…
你以為集滿可以換禮物嗎?

穿衣服的時候老覺得找不到衣服穿,於是每天都想買衣服,都搞不懂衣櫥是在滿什麼啦!

想穿靴子出門,卻發現我沒有塞靴褲,便宜的料子我不喜歡,磅數高的我下不了手,因為我整天幻想我還會瘦,買貴的褲子,瘦了就不能穿了…

看到什麼都想買…怎麼會醬啦!我看剁光手指當小叮噹都沒有用吧!
把電腦丟掉應該比較快吧…


不過買相機的事可以稍微緩一緩了。
因為我漸漸找到T1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的訣竅了,最近幾乎都不太需要調亮度,也不用找光線找個老半天。
雖然還是會手晃,但是沒關係,我們先當一陣子好朋友吧!
但是不用砸錢買相機,卻要買電子辭典…
沒有空位放大到不行的大辭林,我覺得至少需要一台日日電子辭典。



日語學習版似乎都推薦這款。不過這款要另外買中日字典卡才有日翻中,中翻日,要2800元。


紅色的好漂亮喔~~~
機台6300,保護套500,我在考慮300元的螢幕保護貼到底要不要買。
中日字典卡暫時不買,我想日日字典我應該可以看懂,至少手上還有日華字典。
結果不買相機,結果還是得砸錢買電子辭典~

那天看到一句話,說的真是讚!
錢這種東西,就是要丟到美麗的東西裡啊!

至少我砸錢買了台漂亮的電子辭典,每天看了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