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呼應PTT美妝版的徵文。

一開始看到徵文題目時,糯米其實沒有想參與,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不上不下」,也沒用過很多產品,都還搞不清楚好不好用?好用在哪裡?要怎麼寫徵文?

但是想想,用了人家這麼久,也是該給人家名分了!今年也是糯米化妝進步最多的一年,就當作是個指標性的紀錄,趁徵文還沒結束,把手邊的東西挑出好用的寫徵文了。

先說說糯米的皮膚狀況吧!

22歲,混合肌。
T字會出油,鼻子及鼻翼兩側有毛孔粗大的困擾。
兩頰顴骨有曬斑,有嚴重的黑眼圈!

★粉底─從缺
糯米手上的粉底都是以前人家說好用就買的,之前有一段時間都沒在上底妝,最近才又開始上底妝,對手上的粉底好用與否,最近才開始稍微能體會粉底的好壞差在哪裡…

★遮瑕─
1.黑眼圈─牛爾
玫瑰煥采眼圈雙重遮瑕筆


這支遮瑕在版上推的人比較少。其實
kevin我也有用過,但是,大家說保濕,我用卻覺得不夠,而且細紋變明顯,明明我剛擦完眼霜…
後來看到有人推這支,想說便宜就買下來玩看看。一開始不太會用,後來抓到訣竅之後,就變成我的最愛了!
這支的色號剛好適合我,雖然沒辦法把我的黑眼圈完全遮掉,但是能遮掉大半,而且很自然,不會有細紋出現,也不會看起來粉粉的。
至於持妝度,我最近化妝出門的時間最多不超過6小時,回到家照鏡子看,會有點脫妝,但還能接受。
這幾天會寫它的心得。

2.唇色─CANMAKE美唇基底(淺色)

會知道這支好東西是因為看了牡丹的分享文。不過我跟牡丹買的是不顏色,牡丹買的是深色,我買的是淺色,好像是後來才出的,我沒有很仔細的去研究兩者的差異,應該只是顏色深淺而已吧!
對於我這個紅唇人來說,裸唇根本就是幻想(因為我不喜歡用粉底遮唇色),有了這支好東西,買唇蜜時,我終於可以買我喜歡的顏色了!
這支我有寫心得
http://blog.pixnet.net/johnnygir/post/9151705
不過照片最近會重拍,那時候的照片光線沒有抓好,效果不很清楚。


★眼影盤─Lavshuca心型眼影盤

雖然PO妝文之後又買了好幾個眼影盤,本來在FF跟Lavshuca之間考慮了很久,後來還是Lavshuca勝出。
因為Lavshuca在顯色度跟閃亮度都大勝啊!
這兩盤的每個顏色我都愛,PU-1的金色很好搭配,深藍色很美,我當初就是被這兩個顏色電到的!
PK-1就是很適合化桃花妝的眼影盤啊!
這兩盤之前都有寫過妝文。
PK-1
http://blog.pixnet.net/johnnygir/post/8816446
PU-1 http://blog.pixnet.net/johnnygir/post/8723130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之前的照片,光線沒抓好,都好白喔…真糟…
唉~以前不懂事…最近再拿出來玩好了。


★眼影霜─Missha眼彩霜

這四條眼彩霜是趁屈臣氏買一送一時入手的。雖然很早之前版上就已經燒得乾柴烈火,民不聊生(沒那麼嚴重吧!!),但是對當時是無敵嫩咖的我來說,根本就不敢嘗試,所以也不會想買,一直到前幾個月才決定買下它來玩。
這一系列的眼彩霜,顏色都很好看,我最常用的還是金棕色,趕著出門時三兩下就搞定。但是我覺得不是那麼好推勻,但是,兩條195元,就別要求太多了。
至於有人說不好卸的問題,我自己倒是不覺得耶!
雖然使用期限到明年而已,但我覺得買來當玩具還算可以嚕。
目前只有金棕色跟粉紅色的妝文。
http://blog.pixnet.net/johnnygir/post/9664101


★眼線液─FF黑色眼線液


這是當初FF撤櫃時買的,版上很多人推,想說便宜就買了。
那時我還沒用過沾取式的眼線液,一直很擔心會很難上手。買來第一天就開來試用,一用就驚為天人!!它的筆桿很好握,筆尖的粗細我覺得很剛好,用點的可以填睫毛空隙,顏色也很飽滿。所以隔天又跑去買了第二支,現在只後悔當時應該多包幾支…
要說缺點的話,它頗慢乾的,但我是外雙,比較不會因為慢乾沾到眼皮;另外就是他不防水,當戴硬式隱形眼鏡的眼睛有東西跑進去的話,我的隱形眼線就全跟著眼淚沖掉了…
現在用的這支是最後一支了,也快用完了,買了大家都說的夢思嬌來替補,希望它好用!

筆尖的樣子

★睫毛膏─Integrate濃密睫毛膏

當初因為想嘗鮮,所以買了這支,用過之後就愛上它了!這支是我的第二支!
糯米的睫毛會被大家稱讚絕大部分都是拜它所賜!它的濃密效果很好,可以刷出大家說的「假睫毛」的效果!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用它會小暈,所以得多上一層fasio當雨衣。但這不妨礙我對它的愛,因為我愛她的效果!

★唇蜜─Tiffa唇蜜奶茶色

這支我很喜歡,因為可以稍微遮去我的唇色。
在我還沒用CANMAME美唇基底前,都是靠它讓我的嘴唇稍微有點其他顏色。
即使是現在,有時懶得遮唇色時,就是它上場的時候啦!

★腮紅─MAC腮紅foolish me

這是這個月才入手的腮紅,但很快就變成我的新歡了。
雖然看起來很橘,但其實它的效果可深可淺。
當初櫃哥推薦我這塊時,我心裡想說:你沒搞錯吧!!結果我就買了它了!
它輕刷時,很像肌膚自然透出的紅,很好看,
刷多幾層,就變成元氣橘。很好搭的一塊腮紅。
咖啡時光-
http://blog.pixnet.net/johnnygir/post/11147651 這篇妝文有用這塊腮紅。

★眉粉─Integrate深色眉粉

這是我第一盒眉粉,其實也無從幾比較它的好壞。
但我覺得它滿持久的,尤其是我打工常需要跑來跑去,容易出汗,但它都能好好的留在我的眉毛上。
而且除了此之外,我都會用伸縮蜜粉刷沾它來當修容,效果不錯喔!

★卸眼唇─Maybelline眼唇卸妝油

因為它家的睫毛膏曾讓我暈成大熊貓,以致於我對它家的東西印象都不好,但是又需要能夠容易卸除fasio睫毛膏的卸妝油,實在是沒得選了(我不喜歡fasio的眼唇卸妝油),最後買了這瓶還滿多人推的眼唇卸妝油。
以卸除fasio來說,它的表現算不錯。
我大概睫毛向下及翻起各敷30秒,就可以卸掉大半,再稍微擦一下就可以卸乾淨了。
不會刺激眼睛,也不會卸完就眼前霧濛濛一片,油膩度我可以接受,因為我卸完眼唇就卸全臉,然後洗臉,會不會太油對我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它油水分離得很快,我都要在搖它之前把化妝棉準備好。
很多人推的萊雅,我很早之前用過,但沒有用來卸過fasio,之後再買來用看看。

以上是糯米2007年的十大彩妝品。大部分都是好用的開架品,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