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迷上孔侑,看了幾部韓劇。「餅乾老師星星糖」算是我滿喜歡的一部。

去除掉它的主線拖戲拖太大,到最後兩集兩個人才在一起;裡面每個學生的小故事都很感人,孔侑所演的角色又是我很愛的貼心男孩兒,所以我還算滿喜歡這部戲的。

一開始看到孔孝真時,覺得她還好,但越看越喜歡她,她有她特殊的氣質,而且演戲很自然,所以看到後來就滿喜歡她的,現在等有空要看她演的「謝謝」。

在這部戲裡面,有很多很感人、很棒的對白跟旁白。因為糯米自己太愛了,就把網路的影片抓下來轉成MP3檔,再擷取我要的部分,還對照著翻譯打出中文,放在電腦裡反覆地聽。


那天在弄的時候,大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加上有三個禮拜沒回家看媽媽了,弄到有一段在說媽媽的部分,忍不住哭了起來,現在在聽,還是會覺得小鼻酸。

放上來給大家聽聽吧!不過音質沒有很好就是了。


走路時感到無奈,會說“天啊”
而睡覺時做惡夢,會“媽媽、媽媽”地喊
都長這麼大時,有事還是找媽媽
“唉~”如此歎息世上紛繁煩心事時,又會黯然流淚
“我身體不舒服,媽媽”
“今晚想喝暖烘烘的醬湯”
睡著,靜靜地躺著的時候 
顫抖的嘴唇喊著媽媽的時候
全身疼痛一個人煎熬的時候
“哎!我可憐的孩子”
媽媽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糯米小六的時候爸爸就不在了,媽媽接下爸爸的公司,繼續做水電,現在在桃園地區算是有名的吧,因為是女人在帶師傅做水電!

糯米跟媽媽的感情本來不好,兩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直到上大學搬出去後,才稍微好些,但其實是在糯米開始打工後跟媽媽才開始像朋友一樣。
現在媽媽會跟我說她感情上的、工作上的,我在工作、人際上有困難、有疑惑時,也會跟媽媽說。
我回家了,媽媽會把時間空出來陪我出去走走。
但糯米常常懶得回家,因為要多拎一隻小笨貓,還要轉三趟車,覺得麻煩,常常到了出門前就不想出門了;不過回家後我又會想著懶得回淡水了!
每次想到畢業後開始工作後,又更沒時間回家看媽媽了,想著大大的房子,住的人越來越少了,忍不住覺得難過……
哎~我想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