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糯米今天拍畢業團拍跟學士照的妝。而這個標題純粹是因為我在下午拍照!(對不起…我已經沒啥創意了…)

今天真是拍不停的一天啊!!

中午一點開始拍大團拍。第一次覺得拍照好累啊!!雖然太陽不大,但是有點悶,拍了三個小時,糯米不停流汗。
而且糯米還差點遲到!到了結果發現我沒帶學士服,所以又趕快跑回家拿學士服…

傍晚拍學士照,糯米班上選擇「滬尾街」,在淡江算頗有名的。一拍要拍30分鐘,超累…而且我都覺得我笑得超僵!還滿害怕看到照片的。

之前糯米有爬了文,看看團拍跟拍學士服要注意的地方,大致上應該保持簡單就好吧!

對糯米來說,這種日子化妝很容易失手,越是想畫好看,越是容易畫到自己也嚇到。所以糯米挑了之前畫過的妝來度過這個重要的日子!

這個妝之前糯米畫過,但是沒有寫妝文,因為那天拍出來的完妝照都晃到…而這次是拍出來的眼部特寫都晃到…是怎樣…

所以…今天的眼部特寫照是之前拍的,完妝照是今天拍的。

今天用到的家私─



☆眼妝─
          
         FF黑色眼線液
          Missha眼彩霜 amber gold
          Lavshuca 花漾眼影盤br-2
          mini bourjois #43

☆腮紅─
          Integrate紅顏亮采腮紅 #PK210(哈哈~沒錯!我也買了!!)

因為被ting跟牡丹燒到一個不行,昨天去買白襯衫時就忍不住買了,今天馬上就用了!!


☆唇妝─
          小蜜提軟管

(中午跟傍晚拍照時有用tiffa唇蜜,但是拍妝容照時忘了擦…)

步驟─




1. 小指沾Missha金棕色眼彩霜(a) ,在眼窩輕輕用點推的方式推開。建議從靠近眼折的地方下手。

    →這個顏色打底,讓眼妝服貼,還可以做出自然的深邃眼窩。

2. 小眼影刷沾Lavshuca 花漾眼影盤br-2右下的深咖啡色(b)刷在眼折。

3. 小扁刷沾mini bourjois #43(c)刷在眼尾的小三角(大概是眼線的後1/3部分)
    小扁刷再沾這個顏色刷下眼後1/3部分。記得把線條往上眼線延伸,包住眼尾倒ㄑ部分。

     →因為糯米想畫出長眼的感覺,所以在畫上眼影時,這個顏色並沒有暈到接近眼窩。

4. 小扁刷先沾Lavshuca 花漾眼影盤右上的金色(e)刷下眼影前2/3部分,然後再疊上左下的灰咖啡色(d)。

    →之前畫的時候,糯米是只有用灰咖啡色,但我覺得眼神有點暗掉。
         所以這次先用金色,再疊上灰咖啡色,提高亮度。
         也因為是今天才加上的,所以在眼部特寫的部分沒有金色下眼影…sorry

5. 眼影鬆刷沾Lavshuca 花漾眼影盤右上的金色(e)刷在眼窩中央。
 
     →一樣是為了提高眼睛的亮度。你們知道的啊~糯米愛閃亮亮!

6. 眼影鬆刷沾Lavshuca 花漾眼影盤左上的白色(f)打亮眉骨及眼頭。

眼部特寫照─


再次提醒一下,下眼影的金色疊灰咖啡色是今天才加上的,而眼部特寫是之前拍的,所以在眼部特寫沒有金色下眼影。
但是其他部分是一樣的。






腮紅&唇─


腮紅用的是新買的integrate #pk201
先用左邊的粉紅色以笑肌為中心,往眼下臉頰的三角區刷開。
然後再沾右邊的淺粉紅色刷在剛剛的粉紅色周邊,也可以刷在眼下部分做輕微打亮。
糯米沒有試過這樣深淺色搭配的腮紅,我覺得這樣的腮紅可以讓臉比較有立體感喔!!
我喜歡她這一點!!


嘴唇的部分,糯米很不專業的(本來就不是專業的!)在拍妝容照時忘了擦唇蜜了~幸虧最近唇色較淡,而且檯燈打光打得還不錯,所以拍起來不至於毀了妝容~

完妝照─

先說啊~這個女人今天拍照拍到爆走了!拍了一堆照,而且越拍越三八…等等看不下去的可以先關掉!

嗚呼~我喜歡白襯衫




下面開始進入第一階段的爆走─裝氣質…可以準備嘔吐袋了,想關掉請自便。







好像是因為光線問題,腮紅顏色被吃掉了。
難得把頭髮放下來拍妝容,而且還不是穿上班的制服,盡量拍!


本人手真的很大隻,而且又太靠近鏡頭了,看起來很別人把手伸過來…




進入第二階段爆走─裝可愛…












哈哈~有三八吧!!



糯米糯米其實很喜歡穿襯衫,但是因為身材受限,通常都是肩寬剛好,但是會爆扣,而且還會變太短。要不會爆扣的肩膀又太寬,穿起來很難看。

本來不想為了配合拍團拍買襯衫的。因為不管是上述哪種,我一定拍完這次就不會再穿了啊!這實在不符合我這斤斤計較的個性!

但是為了拍起來美觀,糯米還是在net翻到一款有腰身版又夠長的。糯米在裡面搭了件桃紅色的小可愛,胸口以上不扣,才算ok。

我很喜歡看女生穿有腰身的白襯衫呢!感覺超美的!

我已經算不出來我有多久沒穿過白襯衫了,應該是國小畢業之後就沒穿過了吧!所以今天才會開心得拍不停啊~

最後來放一張今天拍團拍時,糯米跟好友拍的照片。其他照片在相簿,有興趣的自己過去看吧!^^

自然光真好~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osephoenix
  • 糯米,握個手吧~
    我跟你為了同樣的理由不太穿襯衫。

    整體看起來還滿有精神的喔,
    你很適合這塊腮紅,好看~
    不過,我今天早上去買了橘色那塊,正準備跟大家升火呢!

    忽然想起我拍畢業照已經是多年前的往事了...
    趁機會多跟好同學拍拍照吧,
    以後不見得常有見面的機會喔^^
  • 真的嗎!那一定要抱一下(抱)
    哇嗚~害我開始想像牡丹身材火辣>///<
    但是我很喜歡襯衫的說~>.< 每次看人家穿襯衫都好羨慕喔~

    期待看到牡丹上橘色腮紅~一定很美!!!快去放火吧!

    恩恩!不過我們今天都累壞了!而且下午下小雨,打算過幾天再找出來繼續拍!
    唉唉唉~好快喔!我要畢業了…

    johnnygir 於 2008/03/28 23:28 回覆

  • petitenono
  • 眼妝近照眼尾部分好像有點髒髒的,
    不過整體妝容看起來又還好,
    可能是妳拍照這天畫得比較熟練,所以缺點改善了。

    我喜歡倒數第二張個人照,裝可愛那張很美,
    還有最後妳和同學的合照,那光線真的美!
  • 我覺得是那個顏色的問題,我之前試了好幾次,只要畫在眼尾,拍特寫都會感覺髒髒的…真是難擺平的顏色!

    呵呵~謝謝Eveline(啾~)
    不過因為我這天沒有刻意去遮斑(明明就是忘了),所以好幾張斑都很明顯哩。

    這天在自然光下拍照之後,真的覺得自然光真的很好啊~但是我又沒膽跑去外面拍妝容…(我房間沒有對外窗)

    johnnygir 於 2008/03/30 15:01 回覆

  • Connie
  • 顏色很棒

    顏色染得很美喔^^
    很適合妳~
  • 謝謝妳喔~^^

    johnnygir 於 2008/03/30 15:10 回覆

  • vicky147
  • 好可愛!
    XD我很喜歡呢
    要好好學習才行!!!yes
  • 謝謝妳^^
    彩妝可以先放一邊,希望妳快快順利考到學校喔

    johnnygir 於 2008/04/05 23: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