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颱風過後&颱風天我很衰

看新聞,這次鳳凰過境,北部似乎還好,至少糯米在的中壢跟淡水都沒太大的災情,只有前天晚上風雨比較強;而中南部的災情相當嚴重呢!

大家都還好嗎?

希望大家都安全無恙!


還有啊!我昨天超倒楣的!

昨天颱風天,媽媽載我回淡水,晚餐就去店裡吃。今天佳佳休假,颱風天又客滿,所以整個很亂,佩釤超人早上56鍋,晚上還留到11點才回家。

吃完飯,台北沒什麼雨,就趕快去士林把車騎回來,在士林小逛一下,買了件裙跟布偶,看電視可以抱著。逛民族風店時,看到好好看的深藍色長裙,版型很漂亮,上面的大象很可愛,但是價格980很不可愛,我現在很窮啊!而且考慮到糯米的工作不方便穿長裙,最後還是沒買。

回家時想說,這天那麼忙,小趙一個人收場很可憐,而且醬家瑜又要很晚才能回家,想說就回店裡幫忙收。

我到店裡時已經11點,家瑜就問我可不可以留到收場,讓辛苦的佳華跟佩釤超人先回家,說是有錢領。

反正我本來就有想要來幫大家收,當然就答應啦,只是差別在我上班就要進櫃臺結帳。不然我是不進櫃臺結帳的,少錢我可以要賠的!

這天是這個月第一次破兩百鍋耶!大家辛苦了!

但是!!!!衰事來了!!

這天少了600元!!!!!

我也不過結了5張單,做3小時領300元,結果還要賠錢!!!大家攤下來一個人要賠120………

XXXXXXXXXX(對不起,這是髒話…原諒我真的很想罵人…)我也不過領300元還要賠120元

下個月我是內場的,不要叫我去結帳!(大怒)





7/25  生涯規劃是什麼?可以吃嗎?


先跟大家say sorry,最近美妝文很少,大部分都是在寫糯米自己的事。因為放假很閒,容易想太多。

今天去跟大哥(老闆)談,大哥問我對未來的看法。他不希望我只是因為當初一句話、一個感覺說要留下來,但現在可能不想,或是有其他想要的,但礙於人情不好意思開口。因為他也不希望耽誤我的未來。

我也很老實說,我不知道…畢業後腦袋就空空的了……

然後跟大哥談了很久,大哥希望我回家想清楚,想想自己要什麼,自己的生涯規劃,過兩天再找我談。

我離開公司時,滿腦袋都是「生涯規劃、生涯規劃…」,要不是太晚,我還真想朝天大叫…

剛考上日文系時都嘛想很好─做翻譯、出國交換學生…進了大學一聽到日本學費之後,我馬上想「我還是去日本玩就好…」。本來想說一邊留在店裡,一邊接筆譯,爬了翻譯版之後,發現筆譯不是那麼簡單,case不是那麼好接…現在有空就會爬翻譯版練翻譯。

大哥是希望我如果留下來,先在現場帶新人,在這當中學習「帶人」而不是「管人」,帶人才能帶到人的心。我希望我能學到像小鳳或是大哥一家那樣。

我也有跟大哥聊到關於進修的想法,大哥也很支持我多學點東西,最好可以學會計,其實是他私心,因為公司缺會計XDDD,但學會計對我以後理財也會很有用。

剛剛一回家,爬了一下生涯規劃版,看了一下版友給跟我一樣的徬徨的人的意見。

因為我其實很喜歡做服務業,喜歡這裡的人,喜歡跟客人打屁聊天,但又很害怕自己就一直停在這裡,沒有進步。

我決定給自己先一年的時間,在店裡學管理,另外回學校旁聽會計跟韓文,日檢1級也要在這一年考過。用這一年充實自己,也或許在這一年我會找到我想要的目標。而且我也必須存點錢,才有資格說想做什麼,沒錢什麼都不用說!

所以我爬完文之後馬上更新我的帳本表格!先清楚規劃自己的錢,才能談什麼理財吧!

不過我很想知道啊,大家也有這樣的徬徨期嗎?是怎麼度過這個徬徨期?還是早早就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呢?又是怎麼決定自己的路呢?

可以跟糯米聊聊大家的想法或經驗嗎?糯米現在真的很需要聽聽大家的想法跟經驗啊!因為糯米身邊的朋友大多繼續唸書,不然也跟糯米一樣…沒有人可以問。

請跟糯米聊聊吧,設悄悄話也沒關係~

唉~生涯規劃是什麼?可以吃嗎?它不能吃,但它讓我有飯吃!




7/24  錢字傷腦筋!


放一個月大假真的太長了,早知道放半個月就好!搞得現在一直花錢又沒錢…真悲慘!
人太閒就容易胡思亂想,最近身邊環境氣氛有些複雜,我不擅長處理這些問題,有點不知所措…希望大家都開心點。

很多事牽涉到「錢」一切就很現實很尷尬。

雖然很多事不應該用錢去衡量,但是有時候會忍不住比較,我也是盡量想開一點啊,所以你也想開一點吧,大家一起相處得開開心心,心情不好就找人說說吧,悶久對自己不好。

畢業了我也面臨到「錢」的現實啊!!

我家媽媽說,剛畢業剛出社會薪水一定不多,我住外面又要吃又要住,還要拿錢回家,醬哪有錢可以存!而且明年我媽就要把保險轉給我自己繳了,一年四萬耶!!媽呀!好多錢喔!

所以她一直很婉轉的問我是不是要考慮回家住。

我很喜歡一個人窩在小套房裡,自己的空間。(指~妳果然是宅宅!)而且我現在住一樓出門很方便。

中壢的房子是透天,我住三樓,每天跑上跑下好累啊!而且我們一家也才4個女人,大妹在外地唸書,小妹每天要補習,都10點才回家,最近媽媽接新工程,也很忙比較晚回家,有時候回家都覺得家裡好空曠只有我一個人…大叫應該都有回音吧!

而且偷偷說,糯米家的生活習慣沒有很好,三層樓要整理起來真的很累人,所以我都只整理自己的房間…但是看著家裡亂又會覺得不開心…不過想到我們都住外面,媽媽一個人在家沒人陪,又覺得應該要回家陪媽媽…

所以我還是想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地盤。我家媽媽是不會干涉小孩的生活,但是對我來說,自己的窩跟自己的房間又莫名的不同。

但是錢這個問題真的很現實啊~唉~真麻煩!



7/2

本來想說結束代班,昨天想好好休息一下,今天再回中壢的,結果昨天房東跟我說,我隔壁的房間整理好了(因為本來的房間住3年了,有點膩,又懶得搬遠,就決定搬到隔壁),可以搬過去了。因為我下一個房客的東西已經送過來,可以的話,希望我盡快搬。

但我回中壢會到6號才回淡水,緊接著隔天要員工旅遊到8號才回來,9號要跟秋小盈、李先生吃飯,拖到10號會太慢,所以昨天從下午3開始慢慢邊整理邊搬,到凌晨3點全部弄好。真的好累啊~但是看到新擺飾好的房間很開心,而且買了新的書架,東西很好拿取,整個房間的擺飾雖然沒有換什麼新花樣,但我很滿意^^

不過換房間之後,拍妝容的光線就要重新抓過了………

換房間黛玉似乎很不適應,一直叫,一直巡視地盤,所以我今天一直騷擾她XD

也因為糯米到9號都有外出的行程,接下來又是段部落格沒更新的日子啊~留言我回中壢會回,新品試色就要等一等嚕~我還要找時間跟秋小盈去買粉底呢!


一連過了7天非常不正常的生活,每天都早上六七點才睡,睡到下午,弄一弄去上班,這種生活真的很可怕,臉超暗沈的,尤其糯米已經不是18歲時期,可以連熬幾天夜都沒關係的年紀了啊~~~~

幸好以後上班時間是12點到晚上八點,生活應該可以很正常!

但其實,糯米在想這個工作到底好不好。

當然,在熟悉的環境,跟熟悉的人一起工作很開心,我也還滿喜歡服務業的。但是,這個工作休假少,一個月休3天,不能連休,所以我連回家都很趕;再來上班時間很尷尬,八點下班想找朋友吃飯也不行,八點,誰理你啊!而且我想去進修時間也會卡到…關於這個我真的很煩惱,尤其是我很想要再去學點東西,想去上瑜珈課,這個時間就完全不行…

我都快可以想像我每天一樣的作息,起床上班,下班回家就爛在床上的樣子了…我真的不想看到自己停止進步,沒有長進的樣子…那樣好可怕…

可是我又不知道自己想幹嘛,或是,能幹嘛?

當初確定可以留在這裡工作時很開心,省去畢業時找工作的徬徨。

但是,現在,我好像,還是很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