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糯米開始接了試用活動,所以以後部落格會開始有產品試用的文章出現。

之前關於部落客接試用活動引起的風風雨雨,糯米決定先來寫一些自己的原則。

有些人不想看試用文章,所以產品試用的文章會另外放一個文章分類,文章標題也會註明是試用。

糯米接到活動都會先問是否對心得有限制,是否只能寫優點。通常公關會微婉的說「公司方面會希望盡量寫優點,若有缺點希望能寫得婉轉些…」這類的糯米會考慮,除非產品真的很吸引我,否則通常我會推掉。如果表示沒有限制的話,糯米會接得比較乾脆。

另外,因為公關給的截稿時間不一,有的一個禮拜,有的很長,最短我碰過不到五天的…糯米會視情況接。但因為像保養品是需要長期注意的,尤其糯米還滿粗心,短短一兩個禮拜很難讓我給一個產品下結論,所以糯米會採取追蹤式的方法寫文章,會先按照公關給的時間寫完心得,之後若有其他需要增補的會再陸續補上,其實糯米現在寫產品文時也常這樣,因為有些部分可能寫的時候沒注意。

每篇糯米會寫上自己的膚質,方便大家了解。但是,因為每項產品適合糯米並不一定適合其他人,,我覺得超好用,或許有的人用會長粉刺。所以把產品帶回家之前,建議多爬心得,多問問,畢竟自己的皮膚自己最了解。

有些人會在買了之後到部落客的文章留言說:「你說很好用我才買的,結果好難用,bulabula…」

難用請說為啥難用,或許是購買者跟試用部落客膚質完全不同,或許是購買者有的膚況問題,試用部落客完全沒有。畢竟花自己的錢買,買到不合用的心痛的也是自己,所以還是建議多爬文。

部落客該為自己的文章負責任,但我覺得購買者也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跟決定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