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看X man第23期時金鐘國唱的,覺得旋律很好聽,所以去找了這首歌來聽。

玻璃箱子在韓國被喻為「愛的傳道士」 ,從1997年出道以來,每張專輯至少有兩首會成為當時的流行經典歌曲。

他們的歌曲曲風讓我想到以前的「無印良品」,網路上也有人這麼說。兩個團體的團員都是兩個人,唱的歌也是溫柔的情歌 ,兩個團體的歌聲都相當乾淨,聽起來很舒服,不過光良跟品冠的聲音都比較清亮,而玻璃箱子則是一個清亮一個帶點沙啞,聽起來卻非常和諧。

如果有看過韓劇「巴黎戀人」的朋友,應該都有聽過這首「可以愛你嗎」,聽說男主角有唱過,糯米只有看Xman時聽金鐘國也唱了幾次。歌詞將那種剛陷入愛情的心情及畫面描寫的相當細膩,加上兩人清透的歌聲,聽著聽著會讓人想起見到喜歡的人,想告白又緊張得不敢開口的心情。

糯米是這一年才開始聽韓樂的,因為我沒有很愛聽舞曲,以前一直覺得韓國音樂都是舞曲,因為紅到台灣的大多是舞曲。一次仔細聽的就是SG wannabe的歌,那種鐵肺系的歌聲真的很撼動人心,那時才知道原來韓國還是有其他類型的歌啊~(對不起,我是井底小蛙…),這類鐵肺系的還有Fly to the sky,歌曲也相當好聽。

神話主唱之一申彗星的歌聲,也讓我非常驚豔,是聽到他的歌聲之後我才開始聽神話的歌,在這之前神話被我列為很養眼的諧星XDDDD。申彗星的聲音很有穿透力,略帶沙啞的嗓音,真的很適合詮釋悲傷的情歌啊,我還沒看歌詞就可以感覺得出歌曲的情緒,情緒拿捏得恰到好處。

最近才退役的金鐘國則是很特殊的歌手。非常健壯,是肌肉男啊!但是嗓音非常細,主持人劉在石都嘲笑他是蚊子。他的key真的挺高,有些部分我唱起來都有些吃力,很多人都說聽到他的歌聲都在想是哪個女歌手呢!

好像漸漸有點離題了XDDD其實是想講一下糯米最近聽的不同類型歌手。

比起前幾個一聽到歌聲就會被引起注意,歌聲感情比較濃厚的歌手,以及在音樂風格多半走重節奏的韓國樂壇來說,玻璃箱子就顯得相當特別。溫柔的嗓音帶來寧靜的感覺,對糯米來說是癒療系的嗓音,我最近真的很喜歡略帶沙啞的嗓音,聽起來莫名的放鬆。

除了這首「可以愛你嗎」,他們另一首「致新娘」也是非常棒的歌,在藝人的婚禮常常會聽到他們唱,歌詞是新郎給新娘的承諾,非常幸福的歌。其他我覺得很不錯的歌像─1年成1日、10年如1日、 知道我痛的你等…都非常好聽,可以去找來聽看看,他們的歌真的很好聽很耐聽!


玻璃箱子 - 可以愛你嗎?


門緩緩打開  妳走進來
第一眼見到你 我就知道你屬於我

你慢慢走向我  低著頭的臉龐
是如此美麗發出耀眼光芒
這是怎麼一回事  竟然不感覺陌生

心跳加速  你已經佔據我的心

我要小心翼翼地訴說  鼓起勇氣
從今天起  我可以愛你嗎
這樣明顯的感覺是生平第一次 我不想錯過 
或許是愛執意要來 我願意給你我最好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  竟然不感覺陌生
心跳加速  你已經佔據我的心
經歷多次離別  也流過不少眼淚
或許就是因為很能忍受  才能遇見相見恨晚的你
現在坐在我面前的你  我可以愛你嗎用我的心
用我的心 永遠給你最好的

我要小心翼翼地訴說  鼓起勇氣
從今天起  我可以愛你嗎
這樣明顯的感覺是生平第一次 我不想錯過
或許是愛執意要來 我願意給你我最好的

我 可以愛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