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心得文之前,先跟大家解釋一下,這次的照片比起以前的照片,在色調上白了許多,因為糯米之前的檯燈算是黃光,所以拍出來比較黃;現在換了白光的檯燈,一開始很不習慣,一直覺得新檯燈的光線好像太白,在幾次測光之後,跟自然光下拍的照片比較後,發現其實現在拍出來的膚色比較接近自然光下的,確定光線及色調,以後的照片會比較接近糯米本來的膚色。

沒比較都沒發現,原來我之前拍的照片那麼黃…

image515.gif 

這次得到了Pixnet提供的機會,參加了Maybelline這款新的礦物粉底試用活動。

關於礦物粉底,糯米是第一次接觸,在使用前還在網路上爬了文章,這才了解礦物粉底該如何上妝,對於礦物粉底與一般粉底的差別,也有了粗淺的認識。

好了,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今天的主角吧!!

Maybelline礦Maybelline礦物粉底-物粉底.png
Maybelline Pure Mineral純淨礦物蜜粉底  C02 rose white(附100%純羊毛刷─kabuki專業刷具) 
8g /465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產品介紹:
有益肌膚的粉底終於誕生,第一款改善肌膚的粉底,新世代2 in 1蜜粉+粉底,經臨床測試證實可改善膚質,八週後膚質淨化看得到!
06.gif 完美遮瑕肌膚卻能呼吸:完美遮蓋毛孔、瑕疵,肌膚卻能舒適呼吸。
06.gif極自然妝感:三倍精粹礦物,粉質細緻,親膚服貼,妝感自然不厚重。
06.gif純天然成分:100%天然礦物粉底,零添加物、防腐劑、香料、堵塞毛孔的油指,不傷害你的寶貝肌膚。

Maybelline礦Maybelline礦物粉底-物粉底2.png
拆開外盒後,有一盒像蜜粉的是礦物粉底本人,旁邊是附的刷子,據說是100%羊毛的。

Maybelline礦物粉底-粉盒.png
打開蓋子,撕開膠膜後。

Maybelline礦物粉底-外盒說明.png
全是英文的外盒說明。
pixnet活動網站的說明─
1.輕搖:旋緊盒蓋,將粉盒倒置,上下輕搖,使蜜粉底落入盒蓋上。
2.沾取:以轉圈的方式,將刷頭沾取盒蓋上的粉末,並輕輕抖去多餘的粉末。
3.塗抹:旋轉打圈的方式,均勻塗抹於臉部。

Maybelline礦物粉底-粉.png
倒到盒蓋上。
粉滿細的,用附的刷子沾時也很容易沾取,不過糯米拿到的色號對我來說偏橘了些,兩頰上重一點都可以拿來當腮紅了…msgnat%20(17).gif 


Maybelline礦物粉底-刷具2.png Maybelline礦物粉底-刷具.png
這就是傳說中100%全羊毛的粉底刷,我用小護士當比例尺,醬大概可以知道大小吧!
這支垂直往肌膚上壓,我覺得有點刺,輕輕以打圈的方式上粉底的話倒還好,不會到痛的程度,但沒有很舒服就是了。


33.gif 33.gif

看完產品的基本介紹後,就要來看一下親身試用啦!

粉底的心得文,不免俗的要來看一下素顏,幸好前一陣子睡眠充足,膚況還不錯,素顏還可以見人。
反正糯米的素顏大家都看到不要看了,應該也不用放空白頁了吧?
那就直接來看糯米的素顏吧。

Maybelline礦物粉底-素顏.jpg
遙望遠方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無神XDD
除了眉毛稀疏,長了幾顆痘子,應該還不至於嚇到人吧?kuma03_icon_ani04.gif
糯米最大的問題依舊是膚色不均─鼻翼兩旁泛紅顴骨曬斑,以及黑眼圈,另外還有毛孔粗大的問題。

Maybelline礦物粉底-素肌.jpg
看一下特寫吧!
泛紅很明顯,毛孔很囂張,還有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的曬斑。

Maybelline礦物粉底-防曬後.jpg
上過防曬後,膚色均勻很多。

所以遮瑕度膚色的調整,還有持妝度(糯米上班沒在補妝的,所以持妝度很重要!!),都是糯米在挑選粉底時會比較注意的部分。

下面三張是畫完眼線、眉毛,再上防曬及粉底後的照片,沒有遮瑕。
Maybelline礦物粉底-未遮瑕3.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未遮瑕2.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未遮瑕1.jpg
妝感很自然。ihp1.gif

我覺得這款粉底在膚色調整的部分表現還不錯,因為顏色偏橘,所以我真的上得很薄,一不小心失手,粉沾太多,整個人就莫名的適合夏天的海邊…囧。

Maybelline礦物粉底-妝後.jpg
特寫看一下。

以我上的那麼薄的程度,膚色能調整到這樣,我覺得挺不錯的。而且曬斑的部分也遮去不少。而黑眼圈的部分,我是萬年熊貓,只能靠遮瑕膏了。而毛孔的部分,單看特寫照就不用我多說了,沒啥效果。

至於這個色號對糯米來說有多偏橘呢?
請看上面三張全臉照,兩頰靠近鼻翼的部分。因為想要遮毛孔,所以上粉底糯米都會從毛孔的部分下手,不知道是我壓太用力,還是粉抖掉的不夠多,也可能是因為我很想遮毛孔,所以刷太多次了,以致於每次上完粉底都是鼻翼的部分顏色比較明顯,用刷子怎麼刷都推不淡…不用刷腮紅就有顏色了,一物兩用…是這樣嗎?msgnat%20(16).gif


下面四張完是好幾天不同妝的全妝照─除了唇妝之外,該有的眼妝、腮紅,這款粉底對糯米來說偏橘,而糯米用的蜜粉是膚色的,在粉底後刷上蜜粉可以稍微降低橘感,最後有用化妝水定妝。
 Maybelline礦物粉底-完妝4.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完妝3.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完妝2.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完妝1.jpg  

以剛完妝的妝容,糯米還滿喜歡的,可惜顏色偏橘會影響腮紅的顏色&遮毛孔很弱─扣分。


但是8小時之後,這款粉底的持妝度就大扣分了!!
下面兩張是8個小時後,糯米下班回家拍的─
 Maybelline礦物粉底-9小時後2.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9小時後.jpg    
結果…不用多說,應該都看得出來…

因為糯米店裡的光線是黃光,就算上班中間去照鏡子也看不太出來脫妝程度,所以無法確切的說這款粉底可以維持多久,只是跟糯米平常使用的DIOR粉底,8個小時回家後還會讓我捨不得卸掉的妝容mini-heart.gif比起來,這款整個大輸!

好啦,我知道拿專櫃跟開架比是太苛求了些…  

sen_f24.gif 

最後給這款粉底來個總評吧!

上妝很方便,用刷子刷就好,不必沾得滿手都是,而且粉還滿細的。kao28.gif   

刷子抓粉力不錯,但是我覺得有點刺3.gif;而且若要帶出門就不太方便了,還要多帶個刷子,而且還得找東西裝刷子,不然直接丟化妝包刷子會爛掉吧!3.gif

成分天然,對敏感肌的朋友來說是福音。kao28.gif

如果色號選對的話,我還滿喜歡這款粉底的妝感,服貼薄透kao28.gif,而且調整膚色的效果還不錯kao28.gif,而且妝容很自然kao28.gif,不過很可惜遮毛孔的效果普通3.gif,不過因為這款粉底的訴求本來就是希望呈現比較自然的妝感。

另外我覺得比較意外的是,本來以為在這樣乾冷的冬天使用這種粉狀的粉底會很乾,但其實只要妝前保濕有做好,並不會乾耶!kao28.gif

而持妝度的部分,糯米不知道這款粉底究竟可以維持多久的妝容,但是與糯米慣用的粉底相比,難免失望3.gif;不過,若有補妝習慣的朋友用起來,應該會比較適合吧。

至於可以改善膚況這點,糯米還沒有感受到,倒是試用期間嘴巴附近長了好幾顆痘痘,應該是上班趕時間,騎車懶得戴口罩造成的吧…

以目前使用的情況來說─雖然喜歡它的妝感,但是色號不對+遮瑕度普通+持妝度不優,糯米對這款粉底的滿意度算普通。 (第一點小小扣分,畢竟色號是廠商統一送的,但最後兩點真的大扣分!)

不過沒有什麼毛孔問題,有補妝習慣,又是敏感肌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看,今天去逛小屈已經有在賣了,可以去摸摸看喔!!

相關閱讀
[ 試用 ]Maybelline Pure Mineral純淨礦物蜜粉底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