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收到的轉寄信,不是真的我的阿公唷!!!

=====================阿公的序言分格線====================

我的阿公是鄉下間的鄉土人物,在歸仁的崙頂村提起"斧頭仔"黃水發沒有一個不認識的!!!!

我的阿公外表跟那個立蘇很像,鬍子有一點史恩康那來,頭髮有一點食神。

強壯的胸肌……變成如今的B Cup (下垂)

鬆誇誇的二三頭肌證明阿公以前強壯過....
我阿公平常的活動是種釋迦;還有一邊下棋一邊罵駛你良;一邊看電視一邊罵駛你良…
駛你良是阿公的分號、逗號、句號、問號、驚嘆號、句末語助詞。
阿公平常的休閒大部分是下棋。
他喜歡下暗棋,因為暗棋跟人生一樣,靠運氣也憑實力。
阿公喜歡跟兄弟們還有坤海伯下棋。
阿公每次連贏很多場,就嘴巴哼著自編沒有旋律的歌,翹著腿,一副得意樣。
連輸了很多場……就幹繳:駛你良勒……
阿公有時候輸的神智不清,還會拿自己的紅車,吃自己的紅馬;
並且得意的跟坤海伯說:挖勒 駛你良勒!吃掉你的馬,看你囂張到啥時候!
一旁的阿媽都會巴阿公的鳥蛋頭,並且說:阿你是夠了沒有啦.............

==========阿公喜歡吃檳榔分格線================

阿公後面的牙齒快要掉光光了,裝了假牙,可是依然喜歡吃檳榔,因此導致他說話的時候口齒不清,好像咬著一顆滷蛋一樣。
而且我阿公又是天生的大嗓門,有時候他激動起來,你連他在說台語,你都會以為他跟你說西班牙語。
有一次他載著釋迦出去賣,中途車子壞掉了,於是打電話回家;我老媽接的。
一拿起電話,另一端傳來阿公激動的滷蛋語:$^%Y&^E@#$#&^(&*)$%@#$#%#$^$*&*
我媽剛要問阿公他在講啥時,阿公電話已經掛了!!!!
我媽也覺得莫名其妙,但是也聽不懂阿公說啥,於是就算了……
過一會兒,阿公又打來了,這次我接的。
阿公不知道在說啥,但總算聽懂了一句:駛你良勒....!!!!電話又馬上掛掉了..
挖勒..阿公...阿你是在念經喔...我怎麼都聽不懂你在說啥????
後來叫阿媽來電話旁,如果阿公再打回來說滷蛋語,就叫阿媽接;阿媽是唯一修過阿公滷蛋語系的人!!!!!!!!!!
果然阿公又打電話回來了,阿媽接的。
透過阿媽的翻譯,才知道阿公說:駛你良勒!!偶的車子騎到一半爆輪!靠邀!阿我打兩通電話回去了,都沒有人理我……害林北站在太陽下30幾分鐘!!!!!!!!!!!!
阿公~不是我們不鳥你啊!而是我們都沒有修你的:激動派阿公滷蛋語系>"

====================樁腳人(鄉下人)的史你良===================

看了前面的介紹,大家可能會有一個誤解,好像我阿公很粗俗……
唉喔~不是啦!他們會把"駛你良"當作標點符號,並不是故意滴,而是一種習慣哩!
有的時候是一種問候的意思。像是:駛你良勒!今仔日天氣不錯喔!適合拉個便!
這纇的說法是沒有惡意的...純粹是表示問候跟友善哩!
像我以前有一個例子~~~~~~~~~
有一次啊,我阿公叫我拿著釋迦去給住在附近的一個阿伯。
阿伯一看到我馬上;唉喔,駛你良勒!阿這個不是阿偉仔嗎???唉喔,阿一段時間不見了,還給他長得駛你良的高啊!哇!更!跟你爸長得越來越像,越來越煙斗(帥)了ㄋㄟ……駛你良勒我說你煙斗(帥)你還會臉紅喔……!!
好意拿著釋迦來給阿伯吃的我,被罵了那麼多聲駛你良後,依然一臉笑笑:好啦...阿伯...吃一個釋迦看好不好吃啦^^&(此時心底的話看你吃釋迦還會不會駛你良……)
只見那阿伯津津有味的吃著釋迦...卻又吐了一句:阿這個釋迦真的是駛你良的好吃..幫偶跟你阿公說謝謝!
( ̄﹁ ̄)我認了..............!!!!
可能從小聽到大....每天聽大家在那邊駛來駛去的,所以也漸漸的不覺得奇怪了^^& 反而會覺得親切呢!!!!!
鄉下是一個奇怪的地方...當你跟別人說駛你良的時候...別人還會笑笑的跟你點點頭呢^^&

=====================阿公的牛車======================

以前最喜歡坐阿公的牛車……(突然一個人跑出來說:阿牛車跑的又不快,這樣不刺激啦,哪會好玩啊????
切!不然難道牛車要會甩尾、壓車、抓孤輪嗎????
如果我阿公會用牛車玩頭文字D,一定成為Discover頻道專訪人物)
阿公的牛車雖然不刺激,但是很好玩,也很有趣。
如果有人車子開太慢,擋在大家前面..一定一排的人在那邊幹繳說:駛你良勒...阿你是會開車否?????
今天如果是一台牛車擋到大家,大家只會說:喔喔,你看你看!黃牛耶~哇~~這就是黃牛啊..!!!!!!!!!!
好像都市小朋友看到黃牛都會比較興奮,因為沒有看過,所以覺得新奇!!!
記得以前更好玩,有幾個都市小孩看到偶跟偶妹在逗蟋蟀
看了許久後...他們冒出了一句話:鄉下的蟑螂好像比較好玩耶~~~~!!!!
我跟我妹:....................(無言)...........!!! 

~.~.~.~.~.~.~.~.~.~.~.~.~.~.~.~.~.~.~.~.~.~.~.~.~.~.~.~.~.~.~.~.~.~.~.~.~.~.

以前喜歡坐阿公的牛車就算了.....
記得有一次...一直跟老媽哭著要買紙黏土...
老媽回了一句:阿你不會跟你妹去玩牛屎喔!!!
自從那句話後,我跟妹還有鄰居幾個小孩就那麼迷上玩牛屎>"<
還把牛屎作成碗狀,丟在地板上會發出"撲啾"的聲音…小小年紀的我..竟然會因為這樣而感到興奮高興....(開始懷疑自己的人格了.....)
後來玩的走火,還跟鄰居們走在牛車後面,等著黃牛拉新鮮的便便出來玩呢!!!
咻~~~~~~
現在除非你讓我躺在滕原紀香的腿上,讓她幫我挖耳屎,不然我也不會再玩牛屎了>"<

~.~.~.~.~.~.~.~.~.~.~.~.~.~.~.~.~.~.~.~.~.~.~.~.~.~.~.~.~.~.~.~.~.~.~.~.~.~.

阿公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牛肉。因為種田的人都覺得牛很偉大,很辛苦,所以為了表示感謝他們,幾乎沒有在吃牛肉的。
那天不知道是誰買了一包牛肉乾回來,阿公不知道,還拿起來吃的津津有味....
一邊泡茶一邊吃:駛你良勒..這肉乾真是么壽好吃的!!!!!
我:嗯~~~該跟阿公說一下嗎???.........(無言)... 

===================我是阿公的寶======================

我的阿公除了很喜歡跟別人炫燿我之外,最喜歡帶騎車帶我出去玩。
為什麼那麼喜歡炫燿我呢???這始終都是一個謎啊!!!可能因為我是大孫吧^^&
可是阿公的過分渲染,常常讓我感到坐立難安!!!!
尤其阿公每見到每一個朋友一定要把我拿出來炫燿一番……
阿公買檳榔的時候看到店員:
更!你看你看,這是我的大孫啦....ㄟㄟ...在台北讀書的ㄋㄟ....你看他有多行啊!哇哈哈哈哈(得意的笑了幾聲)那是最近放假才回台南耶,你看你看,大學生ㄋㄟ!大學生ㄋㄟ!哇哈哈哈哈……!!!!!!
而我只能在一旁呆呆的笑著,並且點著頭說:沒有啦沒有啦……
有時候阿公跟朋友炫燿一番後,他的朋友會突然問了一個問題:喔..那麼利害喔..阿你唸哪一間大學啊???
我:喔喔...淡水的真理大學。
通常阿公的朋友聽到我說真理大學,都會一致的作一個動作:右手抓著後腦杓.......(我猜他們一定沒有聽過)
然後接著說:喔喔...那個那個..ㄜ...有的唸就不錯了啦..哈哈..哈哈..(乾笑)
可是一直在鄉下默默無名的真理大學,因為阿公的強力渲染,大家聽到這間大學都知道:那是"斧頭仔"的孫子唸的!!!!(得意) 

=====================我的阿公是車神=====================

阿公很喜歡騎車載我出去玩,可是被阿公載比搭乘雲霄飛車還刺激!
每次被阿公載都會在心理祈禱:如果我能平安回來...我一定兩個禮拜不看鯰川亞美學日語!!!!>"<
我阿公騎車喜歡雙腳開開,然後騎在馬路中央,他不靠邊的,而且時速快!
尤其我阿公超喜歡按喇叭的,別人如果被前面的車擋住,都會超過去;可是阿公是猛按喇叭....外加青別人一眼....沿途都一直聽到阿公的喇叭聲!!
阿公啊...你不是在賣豆花的啊...為什麼沿途一直叭呢 >"<
我都很怕我阿公叭到飆仔……
按喇叭就算了,最爽歪歪的是:我阿公沒有在停紅燈的!!!
救狼喔~~~~~~~!!!!明明紅燈了...阿公一樣給他騎過去
阿別的車突然看到阿公騎過來,都會猛跟阿公按喇叭,阿公就會青他一眼並且說:駛你良勒!你是勒逼三小(嗚嗚........阿公....我想要回家…………)
沿途阿公一直按喇叭...沿途猛說:駛你良..!!!!
有時候阿公闖紅燈...停在馬路中間,看著大台砂石車從前面轟隆駛過去,我就更了解到生命的可貴……
於是我跟阿公說:阿公~~剛剛是紅燈咩!我們就要停下來一下啊!!!!
阿公看了看...說:唉喔..那"青紅燈"參考一下就好了啦!!!!!!!!!!
阿公我敗給你了!還好你不是在台北騎,不然那罰單下來,你的釋迦田就要賣掉了!

=======================阿公有時候很迷糊=======================

有一次,口愛的阿公看我很熱很口渴,於是就說要去買一杯飲料給偶喝。
賣泡沫紅茶的姊妹花就問阿公:阿伯....阿你要喝啥米????
阿公轉過頭來問我:偉仔..你想喝啥????
我想了一想:阿公...我喝泡沫紅茶吧...買一杯我們一起喝就好!!
阿公就跟姊妹花說:我...我要紅茶一杯。
姊妹花此時就問阿公:阿伯...阿你紅茶要大杯的或者是小杯的......????

這時天才的阿公問了我一個很經典的問題:偉仔....大杯比較好喝還是小杯比較好喝?????
...................................................阿公........跟你說啊.....大杯跟小杯都是紅茶啊................(姊妹花 & Me瞬間愣住..............)

===========================後記=========================

呵呵....平常跟阿公很有話聊....也發覺了阿公很多趣事。
阿公平常也很喜歡跟偶臭屁他年輕的事情&^^
有時候阿公也會講一些道理給偶聽....
有時心情不好想到的就是跟阿公聊個天^^&
呵呵...今天出賣阿公把他的事情抖出來..呵呵大家看看就好


創作者介紹

糯米「妝」生活(音樂自行play ing…音量調節器是好用的東西^^)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