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早上才睡,春假的第三天,都在看片子。

今天看的是任賢齊跟楊千嬅演的『天生一對』。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的內容跟『天生一對』四個字沒有很明顯的關連,其實主要是在講女主角得乳癌的整個心路歷程,男女主角的情愫只是算小插曲(我覺得)。

在描寫女主角從得知的乳癌,到四處求秘方,最後想開,接受手術,一整段我覺得很寫實,雖然身為旁觀者,都會一邊想:「就乖乖去接受手術就好啦,幹嘛妄想會自己好起來啊!」但是,我想,人都是有不肯面對現實的時候吧!

當中有一幕,我覺得很感動。

當楊千嬅問前男友:「老實說,男人是不是都介意(女人的乳癌,且必須切除乳房)?」

前男友回答:「真的愛你的那個,不會!」

然後最後,任賢齊跟楊千嬅處在曖昧狀態,任賢齊和楊千嬅玩個心裡遊戲,將一方想問的問題寫在紙上,而另一方自行想像對方的問題寫下答案,然後交換。

楊千嬅在紙條上寫下:『你介意嗎?』

而交換後,她在任賢齊的紙條上看到了:『我不介意!』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希望自己喜歡的人,或是自己重要的人不會介意的部分,雖然最介意的通常是自己。所以看到這裡,讓我很感動,很窩心。

另外,這部片還讓我注意到一個歌手-側田。

很特別的名字,長得很普通,不過聲音我覺得很不錯,尤其是片中不斷的播放的『A Song Per Day』,由他唱起來還真是好聽!

大致而言,如果因為片名而想看浪漫愛情片的人,可能會對這部片失望,因為愛情在這部片中其實不是重點,可以看到男女主角有趣的互動,但不是太浪漫。

以內容及其實際意義來看,這部片還算不錯。

最後po上『A Song Per Day』的歌詞嚕~

------------------------------------------------------
側田-A Song Per Day


Every time when i'm thinking of you

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do

Pinch myself when i'm dreaming of you,

Making sure that you could love me too

How it slipped away, all my happy days.

Though i'm acting cool, when i'm feeling blue,

Just to show you that i'm true with you,

while i never want it too.

How can the love so beautiful ever slip away,

When i get to the place,

I swear i'll write you a song each in everyday,

Oh, god i'm missing you is driving me so insane,

Standing all alone in pouring rain,

Can't explain can't explain all my 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