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在今天全面換成火鍋世家之後,客人不多,卻因為剛換新菜單,我們都顯得手忙腳亂。
小鳳說,大忠店有20個客人要過來,要求7折,我們接,但是不給直接換兌換券!
這就跟去買東西殺價是一樣的道理 - 不能又要人家給你殺價,還要人家送你東西是吧!
聽到的當下我其實就不太高興了,憑什麼他們可以要求7折?
不過大人說要接,當然就要接囉!

又,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是在大忠店訂了位,卻沒有位子,才到我們這邊的。
可是,雖然同是火鍋世家,但是個人造業個人擔,我們只負責接他們的客人,不負責幫他們受責難!
因為那是大忠店的錯誤,而7折的損失卻是我們水源店自行吸收,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公平的!
雖然同名,但是帳是各店自己算的,並不是都同叫火鍋世家,所以帳就一起結!
7-11的店長也不會因為自己是7-11的店長,到別家7-11買東西就可以不付錢,您說是吧!

又,
他們是從大忠店騎車過來的。
所謂的大忠店與水源店的距離,就是淡江繞半圈,騎車約三分鐘到五分鐘!

又,
以本店的價格實在程度,7折已經幾乎是成本價了!(客人都同意)



不久後......
他們20個人來了。
一開始他們就有人說:「大忠店是8.5折,店長說我們上來可以給我們更多的折扣,可是你們本來就是8折了,所以...」
我說:「對,我們給你們7折,但是就沒辦法讓你們直接換兌換券!」
(本人最大的敗筆就是不應該在外場把7折說出來,因為對其他客人是不公平的,不過是店長跟他們協調好之後才請他們過來的!)
「為什麼?」
「我們本來就已經是打8折了,本來就比大忠店便宜了,如果你們要求到7折,我們就沒辦法再讓你們直接換兌換券了!還是你們要照原來打8折,然後讓你們換兌換券?」
「我們要7折也要兌換券!」
「對啊!那我們的油錢呢?」
「對啊!我們騎很遠來耶!」
「叫店長出來...叫店長...」
小鳳說:「不好意思,我們的店長不在!」
「不好意思,這是店長交代的,我們沒辦法作主!」

之後小鳳都在裡面不想出來,因為他怕他臉會很臭!
明明就說好7折不換兌換券才請他們上來的,遊戲規則一開始就講好了,現在又再那邊盧,而態度超差,一副理所當然,還囂張的在外場叫著找店長(當時在場的客人形容:以為是討債公司...)

然後他們就在那邊叫著不爽,不要吃,一群人站在外場討論。
而我們已經表明了態度,要嘛7折,沒辦法直接換兌換券;不然就是打8折可換兌換券,至於吃不吃就看他們了!
我就跑去服務其他客人了。

後來他們又有三個男生一個女生跑過來盧。
我說:「真的沒辦法!這是店長交代的!而且我們已經不只是給你們比8.5折低一點的8折,而是7折了,你們還要求要直接換兌換券,你們降不會太過份嗎?
女生說:「不會啊!」
男生說:「我們騎很遠來耶!」
「不好意思,店長交代的,我只是工讀生,沒辦法作主!」
其實到後來已經不是幾折的問題,而是他們的態度讓我們很不高興,可以說是『不爽接』了!
已經很不爽的我,耐著性子,再說一次:「不好意思!」就跑去帶另一組因為帶兩隻哈士奇所以要在外面的桌子用餐的客人!
一邊擦外面的桌子,還聽到他們說「不爽吃啦」「我的油錢勒!」....bulabula...

X的!真的從來沒有帶客人帶到那麼不爽過!
小鳳說開店8年了,沒遇過那麼沒禮貌又不講理的學生!
一直到他們那一票走了很久,我還是很生氣!

後來,因此我又跑去跟當時在用餐的客人一桌一桌的道歉:「不好意思,剛因為他們訂位出了點問題,有點吵,打擾到你們用餐,很不好意思!」
好奇或關心或常來消費的客人多半會問我剛剛是怎樣。
聽我說完原委之後,都替我們抱不平,覺得他們態度太囂張!
光是他們一進門沒多久就大喊說「叫店長出來」,就連客人聽了都很不高興!

有一組客人更是好笑,從一開始就替我們抱不平,到結帳時,因為他們有加點四碗飯,可是小鳳沒有寫到單,結完帳之後他們自己說有40元沒結到。
大哥給我們工讀生小小的權力,那些小東西(EX:飯or火鍋料)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送客人。
因為已經結好帳,又是熟客(吃了8年了,夠熟了吧),我就說:「沒關係,就送你們就好了!」
「不行!我們是好客人,我們不是一進門就叫店長出來的澳客!什麼10元,一碗20我都付!」邊說還真的放了80元在櫃臺。
他學弟還叫說「一碗20喔!」
「還真的20勒,20我早就開罵了,還吃8年勒!」
我退回他的錢說:「沒關係,就送你們吃!」
那位客人就跟學弟說
:「你看學長就教你做人不能太囂張,降才有好處!做人太囂張,什麼好處,連鍋都沒得吃!學長在教有沒有聽到!」

後來大哥說,之後他們當中有5個人又折回來吃了!還好我要罵的在他們來之前就罵完了,不然在他們面前罵他們就糗了!

經過了今天,我才知道:
1. 原來騎車繞淡江半圈很遠,那他們應該從來沒有離開過淡江校區,因為去北投泡溫泉應該得坐飛機,去高雄大概得搭太空船了!
2. 原來盧不到7折 + 兌換券就可以大喊「叫店長出來」!比『這不是肯德雞』還屌!


X!今天真的超不爽!
不過在場的客人多有為我們抱不平,大罵那些澳客,讓我還滿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