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愉悅心情去上班(奇怪,不管怎麼樣,只要去上班我都很開心哩),進了店裡,問小鳳昨天聖誕節生意如何,小鳳說還可以,但是,有一張跑單!

超驚訝的!我來上班2年半了,第一次遇到跑單!

所謂的跑單,就是被人吃霸王餐,沒付帳就跑了。

因為我們家的格局很容易就可以一眼望盡,所以通常當我們看到有客人東西都拿著往外面走,卻沒有拿帳單時,我們就會拿著帳單追過去,不過昨天人手比較不夠,就沒辦法注意的那麼仔細了。而且我目前還沒有遇到小鳳說的『忘記付錢』的客人。(但是我有點外帶時沒跟人家收錢的...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們在櫃臺附近,邊整理沾醬區邊討論,小鳳還說:「可能人家就只是忘記,我覺得學生沒有那麼惡劣啦!」

我說:「屁咧!一個人忘記也就算了,兩個人都忘記...最好是啦!」

後來,秀萍在結帳,我在裡面幫客人點餐,秀萍就很開心的跑來說:「耶耶~抓到了!昨天的跑單抓到兇手了!」

噹噹~昨天跑單的客人就是坐在櫃臺前面兩人座的那兩個女客人!

秀萍說她在櫃臺整理時還聽到她們兩個女生說什麼:「噓!不要講!」

本來還不以為意,後來結帳時,她覺得這兩個女生很眼熟,就問她們是不是昨天有來過?她們說對。

秀萍又問說,是不是坐在裡面的位置。她們也答是。

接著就說,你們昨天好像沒付帳耶!因為昨天我們一看你們的位置,東西都拿走了,但是帳單還在。

她們就有點支支吾吾的說,她們隱約記得昨天好像沒付帳。

秀萍就說,那不好意思,要再跟你們收160元!

將將將~真是大喜啊!

居然找到了呢!

老實說,糯米根本不相信她們是忘記!甚至我根本覺得她們就是來試看看我們記不記得,更甚者,我根本覺得她們坐在離門口近的座位是要再吃第二次霸王餐的!不過她們還敢連來兩天的傻氣,我倒是很佩服!

雖然這麼說有點太不信任人了,但是我是真的這麼覺得!

不過真實是如何也無所謂,反正最後人找到的,錢也收回來的!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