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住了近三年,到上禮拜才找到我愛喝的紅豆湯!

其實我最愛喝的還是店裡煮的紅豆湯,因為煮出來的紅豆沒有很爛,咬起來有點口感,我很愛!但是店裡不會每天煮紅豆湯,大多是綠豆湯,之前暑假煮過枸杞蓮子木耳湯跟仙草蜜,這兩樣是我的最愛,只要有這兩樣甜點,我幾乎都會打包一點回家吃!

其次是士林黃昏夜市那一區的日式麻糬的蜜紅豆麻糬,真的是給他超好吃的!一份50,蜜紅豆加麻糬3顆,通常老闆娘會再請兩顆不一樣口味的。她們家的紅豆很稠,是你吃一口之後,嘴唇上會沾滿紅豆蜜的那種,甜度也很夠!烤麻糬的老闆真的是日本人,只會說簡單的中文,通常都是老闆娘在招呼客人,老闆娘的笑容很和藹可親,讓人覺得看到他的笑容心情就很好!而且還有日本茶可以喝,有日本焙茶跟玄米茶,是日本的茶葉泡的呦!這家是我去士林必去的!

再來是水源街的婆婆紅豆湯,我只有在紅豆癮犯了的時候才會去買。婆婆的料可以隨你選,你愛把料加到沒地方加紅豆湯也可以,但是我覺得婆婆的紅豆湯還好,不是我喜歡的!

最近錦城對面也新開了間芋香粉圓,一、點、都、不、好、喝!!料很少,紅豆湯不甜,感覺加了不少水,紅豆煮的要爛不爛的,要嘛就跟世家一樣,煮得有口感,不然就熬爛一點,半爛不爛的,紅豆皮還會整個蓋在我的牙套上...平平35元,還不如吃婆婆,相較之下紅豆湯還比較好喝,料也多!

再來這家的紅豆湯,是我在冬至前想找家好喝的紅豆湯圓,上PTT找到的,在英專路末端。雖然沒有士林烤麻糬那麼稠,但是也是喝了一口嘴唇會沾滿紅豆蜜的那種,甜度也很夠,而且還有我最愛的脆圓~呼呼~一整個得分!冬至到現在,我已經衝去買過4杯了~

終於找到我愛的紅豆湯,未來我的淡水生活不會難過嚕~至少癮犯了找得到地方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