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我終於又冒出來寫文了!!

這篇拖很大,我2/3就收到了,但那時行程滿檔,還要整理過年回家的行李,回中壢後沒有足夠的衣服鞋子作搭配,所以就一直拖到上禮拜回淡水才開始拍照。

但拍照也很曲折啊~拍完整理時才發現有想要拍的沒拍到;更蠢的是,捕拍時拍全身照我開小花,結果拍出來的照片2/3都失焦嘴部抽搐.gif 
…結果又得重拍。

其實最讓我發懶的是挑照片,說要發文是因為我對這件大衣很有愛,但我其實不知道我要寫啥..╮(﹋﹏﹌)╭..加上最近心情不佳,所以有好幾天我是望著螢幕在發呆的…

但是…氣溫越來越高,都入春了還沒寫出來,難道你要等夏天才要分享大衣文啊!!!捏.gif

照片整理整理著,發現邊整理邊思考文章內容,我反而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讓我傷心的事,所以~~~這篇文章終於寫出來啦!!!!拍拍手.gif



lc2201.gif 以上廢話,以下手滑心路歷程,沒耐性者可以直接找下一條分隔線XD lc2201.gif

說到花苞領大衣,其實我對它牽腸掛肚了3個月耶!思考中.jpg

一開始看上的是這件
灰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jpg
 
灰色的,也有深灰、桃紅,三色我最想要的是淺灰,但尺寸、及淺色容易顯胖等因素讓我實在不敢衝動,而價格才是讓我手滑不下去的原因─2700!大傻眼.gif

然後我就開始在噗上一直唉,幾乎是1個禮拜唉2噗的程度了XDD

在ES看到『花苞領』的文一定看,本來看到有人說這種毛料容易起毛球,我立刻滅火;不久又看到有人說起毛球的問題還好,
已滅的火又悄悄燃了起來…這樣滅了又生、生了又滅不停循環,但卡在價格尺寸我的手指始終滑不下去…扭屁兔

因為之前糯米比較厚,冬天外套胸圍一定要超過48公分才穿得下!最近雖然一直被說變瘦,但也沒有認真去量過。

直到有天我在實體店面買了件正紅色的軍裝外套,回家一量,發現46公分我穿將將好耶!1786771152.jpg 但是價格跟其他小缺點還是讓我陷入掙扎啊~~~

但是,某天我在逛韓貨賣家時,看到這件紫混黑的花苞領大衣時,我整個人就陷入愛河轉圈圈了!!!轉.gif

CELIA˙ JAN 韓 花苞領混色綁帶大衣外套 (短版) (紫.黑)   (已結標)

先來看看讓我陷入愛河的賣家圖吧!bbs07.gif
(以下圖片經 CELIA 同意借出賣場圖片)
紫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6.jpg 紫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5.jpg 紫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4.jpg 紫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3.jpg 紫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2.jpg 紫花苞領大衣-賣家照片1.jpg

版比較短,比較不會拖短身材;
帽領比較大;
沒有腰帶穿環,不綁腰帶也不會怪!
價格稍微便宜一些─2350,

最重要的是─我愛紫色啊~~~~心6.gif

因為有愛,所以我才掙扎了不到一天,1/28早上5點半看到,隔天早上我就下標現貨了!!

然後就引頸盼望外套到我手上喔~~~l%20(39).gif


lc2201.gif 大衣本人終於出現的分隔線 lc2201.gif

賣家有些照片顏色略偏紅些,最後兩張右邊照片的顏色跟實品差不多,下面實品&實穿照的顏色,在我的螢幕是沒有色差的。

大衣本人其實算厚實,拿在手上有點沈,但我覺得不至於重,大概就一般大衣的重量。
忘記拍到沒扣扣子的,所以沒有內裡的照片可以看。內裡是一般緞面布,沒有領標有洗標。
紫花苞領大衣-實品.png

大衣尺寸─
肩寬38
胸寬46
衣長75CM
糯米穿剛好合身,但也代表裡面不能穿太多衣服。

還好糯米本來就不愛塞很多衣服,一件薄長袖貼身上衣,一件鴿子牌針織上衣,套上大衣就可以出門了,帽領整理一下可以把脖子包住,連圍巾都不用帶了。

本來很擔心的保暖度,這樣穿可以應付這個冬天一般天氣,但10度以下那幾天我沒穿這件出門,所以沒辦法掛上保證嚕~

紫花苞領大衣-細部特寫.png
質料我不太懂,手摸還好,但觸碰到臉或脖子會覺得有點扎。

在看淺灰款時,有人提到扣子很鬆,所以我一拿到就先看扣子的部分,我自己拿到的這件還好,不需要另外再補縫。

右下是很重要的腰線,不用擔心穿起來會虎背熊腰。

紫花苞領大衣-戴帽.png
大大的帽領是這件大衣我最愛的地方。e62.gif

帽領有多大呢?看上圖第一張就知道啦!很有巫婆的FU~
應該不會有人想直接戴了出門吧?

如果是掩人耳目倒是很合適,整個戴起來是看不到眼睛的。

要戴的話,我覺得翻一折再戴會比較好看。

紫花苞領大衣-帽領變化.png
但帽領同時也是這件大衣稍微麻煩的地方。

穿的時候一定要稍微整理,不然會很邋遢,也可惜了這件大衣最大的特色。

但也是有不刻意整理它反而很好看的狀況啦~
我就有過抓來就穿上,領子一整,反而翻成好看的折領了!

如果整理成正常帽領的的話,扣上扣子後帽領就是花苞狀。
帽領很大可以蓋住肩膀,,像糯米肩膀很怕冷的人,這樣穿肩膀感覺很溫暖呢!

也可以翻一折變成大立領,我覺得很可愛。

讓脖子最溫暖的折法是翻兩折,帽領可以完全包住脖子,領口再稍微整理一下就完全取代圍巾了!有沒有很方便~ㄎㄎ.gif

紫花苞領大衣-扣.png
這件大衣我覺得扣不扣都OK。

不扣比較隨性,但帽領一定要整理,不然會隨性變隨便喔!

單扣第一顆身型會呈現A字型,擔心臀圍的人這樣穿,可以修飾身型。

單扣第二顆,裡面穿上可以露出鎖骨的衣服,是冬天的小小性感喔!sb01.gif

全扣比較有腰身。而且因為第三顆扣子在肚臍的位子,所以就算全扣,其實也不會凸顯臀部喔!

紫花苞領大衣-其他角度.png
左邊這張是全扣的側面。

看這兩張看得出來帽領真的很大吧!

  紫花苞領大衣-搭配.png    


這件大衣並不是很正式的款式,所以很好搭。sakura.gif

連身裙、牛仔褲+針織上衣、短褲T恤,搭靴子、跟鞋、短靴我覺得都很OK。

連帽感覺很休閒,翻個領成圍領大衣可以稍微掩去休閒感,基本上是可正式可休閒。在穿搭上和場合上不會有太多限制。

也有想過手邊若有毛領可以別在帽領邊緣,奢華感馬上來,但這毛領也要很長才圍得住這大帽領吧!

我很喜歡這件大衣,雖然是我出社會以來最貴的外套,但我覺得很值得喔!
讚.gif


很涼.gif打完收工嚕~飛奔.gif
  

創作者介紹

糯米「妝」生活(音樂自行play ing…音量調節器是好用的東西^^)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smallcatty35
  • 糯米真的變瘦了!!! 正~~
  • 呵呵~謝謝>////<

    johnnygir 於 2010/03/05 16:14 回覆

  • relaxbobo
  • 好好看阿!!! 糯米買的好~~~ 很好配衣服呢!!! > v <
  • 對啊,他真的很好搭,但現在台灣好熱喔…看來要到明年我才能再穿它出門

    johnnygir 於 2010/03/05 16:15 回覆

  • rosephoenix
  • 糯米變瘦了耶~
    而且愈來愈漂亮囉^^
  • 謝謝牡丹的誇獎>////<
    其實視覺上高跟鞋幫很大的忙XP

    johnnygir 於 2010/03/07 17:19 回覆

  • 悄悄話
  • chantal0226
  • 這樣的大衣真的很好看!!! 穿起來整個有名媛千金的感覺~
  • 恩( ̄□ ̄|||)a~也不到名媛千金啦

    johnnygir 於 2010/03/16 07:42 回覆

  • forens
  • 常常來看你的blog,第一次留言(羞)
    這件糯米穿起來好好看~而且好顯瘦!
    之前也想敗這件,2700著實讓我考慮了好幾下:P
  • 歡迎常留言喔~~
    這件真的很好看,但價格真的讓我考慮很久很久,但買了真的沒後悔!

    johnnygir 於 2010/03/17 17:04 回覆

  • Shirley
  • hello ..請問還有灰色嗎 ? 我想要一件灰色 多少錢阿 ? 謝謝 
  • 如果我轉行賣衣服的話再通知你,不客氣^^

    johnnygir 於 2011/04/30 16:29 回覆

  • jean
  • 請問還有再賣紫色嗎?
  • 我不知道耶,拍賣搜尋很好用喔!!

    johnnygir 於 2011/04/30 16:27 回覆

  • MM
  •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

    那個花苞領的確不好整理><
    那折法是往內還是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