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秋盈去逛中原,回家之前陪她去寵物店買貓點心。

她在逛,我則是盯著櫥窗裡的動物看。看到一隻等待認養的虎斑貓,不論是斑紋、毛色等等…我都好喜歡,忍不住在他的櫥窗前流連,發現他的腳怪怪的,右前腳高舉,走路時一跛一跛的,我看了覺得好心疼,好想帶回家好好照顧牠,還跟秋盈討論到我都快哭了。


秋盈還問店員牠的腳會好嗎?

店員說:「會啊!牠只是睡麻了!」

……嗯?

可惡!欺騙我的感情!

後來還有人過來跟我們說牠的來歷。

牠是四姊妹,牠叫小加菲,是他們家附近的流浪貓生的,大概在牠們出生一個月左右,他們把貓捉回來給人家認養。大家都說大姊最漂亮,但是,不論怎麼看,我都覺得小加菲最好看!

大家越說,我想養牠的想法就越強烈!到後來,我根本覺得牠會跟我回家的!

回家的路上,我開心的想著淡水的家要怎麼弄才能讓牠住,我一直以為牠一定可以跟我回家的!

結果回家後,媽本來在很開心的跟我聊披肩,我一問能不能養貓時,她臉馬上拉下來,嘴裡直唸著:「不行、不要、不行、不要、不行、不要…」

我知道她怕我養了不照顧,因為小時候養的狗最後我們都不照顧!

但是我真的很認真的想要養牠!

本來我最想要養的狗是臘腸狗,之前也有人要送我,但是我考量到我沒辦法照顧牠,也沒有空間可以照顧牠,所以都拒絕了!

這次,我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想我要怎麼照顧牠,有問題可以問秋盈,房間要怎麼弄才可以讓牠住得舒服…我是真的認真的想要養牠!

而且,我壓根兒就認為我可以養牠,所以連照都沒有照牠………我妹一聽到都說我太天真,我媽耶!怎麼可能?

媽說貓會臭!

我說:貓不會臭!而且我要帶回淡水養!

媽說,那可以啊,那你就永遠不要帶回這個家!

後來她甚至唸到:妳有時間養貓,怎麼沒時間去把電腦課上一上?錢繳了那麼多,妳也不去上,bulabulabula……

妹也說,媽都這樣說,那妳就養在淡水啊!回家時就養在秋盈那邊嘛!

可是醬真的好嗎?

不覺得醬很像不被父母承認的小孩,很可憐耶!

唉~到底該怎麼辦?我真的好想養牠!我現在整個腦袋都是牠的身影,連晚上作夢都夢到牠在對我撒嬌,嗚…小加菲,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