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書,雖然上大學之後看書量比以前少,但有機會我還是會找書看。

上了大二,會下電視節目來看,以前的睡前一本書的習慣也變成睡前一部節目了。

到了大三買了電視盒之後,躺在床上亂轉節目也逐漸變成習慣之一,書,常常是堆在旁邊等空檔。

雖然這樣,我還是不時逛網路書店,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感興趣的書,一旦題材、大綱能引起我的興趣,比了各家價錢後,馬上就下單,等著領書。

同事都說,怎麼不先去圖書館借來看,確定真的好看再買?

老實說,因為一個字:懶!

我討厭我們圖書館的排書方式,也討厭一堆沒水準的人把書亂放,害我明明按照電腦查出來的書號去找,卻老是找不到書!以前每每到了寒暑假,我都會跟同學趁著借書期延長時,多抱幾本書回家啃,但是,手上的紙抄了十來本書的書號,找到的不到五本……

真是亂不爽了!

另外,我對書還滿有潔癖的,我不喜歡抱著髒髒的、畫著插圖、翻下一頁時還不小心會碰到不知是有多少年歷史的鼻屎……噁…對我來說看書是件很享受的事,那樣的書讓我讀來很痛苦。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時不時就上網找書、買書,欠了一堆書債,不知啥時有錢把他們搬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