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很糟糕。

自從我發現coffee曾神不知鬼不覺的在我生命裡很重要的東西-棉被上尿尿後,對於coffee爬上我的床這件事,我就變得很焦慮。

想跟牠一起在我的床上打滾,又超害怕牠又會再一次亂尿尿。

我知道貓會亂尿尿是有原因的,目前猜測應該是因為便盆太臭了。

因為之前coffee拉肚子,便便不至於到稀的狀態,但是很軟很臭,愛乾淨的coffee就會卯起來蓋便便,但是木屑砂最大的缺點就是除臭力不夠強,所以牠會不時的爬上去砂盆蓋便便味,以致於把便便踢爛,沾得便盆裡的木屑砂都是。

我只有把沾到便便的木屑砂丟掉,因為覺得整盆倒掉很浪費,結果,其實味道已經整個便盆都是,讓coffee不喜歡便盆,所以之前才會有用衣服蓋便盆的習慣,所以牠才會在我的棉被上,還有牠的坐墊上尿尿,這也算是自作孽的一種……

於是在上星期一我發現牠把坐墊尿得整個都是尿時,我就把便盆拿來大清理。

把臭臭的木屑砂倒到另一個袋子,然後洗便盆,本來還想拿出去曬曬太陽,但是那天在下雨,只有放在室內晾乾;家裡剩下的木屑砂不過,我冒雨騎車奔出去抱了一袋特價20磅399的Feline Pine回來,然後混著沒用完的,以及一些之前用過的,怕整個換新,沒有牠的味道牠又不在便盆裡上廁所,其他臭臭的木屑砂我還是留著用來鋪在下層。

整個清潔後,我就又把coffee關起來,直到牠在便盆裡上廁所;剛開始牠便便完還是會用衣服來蓋,到後來,不知道是因為Feline Pine的除臭力強,還是吃耐吉斯便便比較不臭,之後就沒再用衣服蓋便盆。

但是,問題來了。

自從星期四我發現牠在我棉被裡尿過尿,害我花1400買新的棉被跟被單,350送洗棉被,只要牠爬上我的床,在我的被子上做出「扒」的動作,我就超害怕,擔心牠是不是在做尿尿的預備動作。以致於現在,只要牠爬上我的床我就會很緊張,不時回頭看;棉被也要折起來;更甚者,我睡覺時,如果不把牠關進籠子裡,我就無法入睡,深怕一覺醒來又聞到尿味;但是每次把牠關起來,我又好捨不得……

我知道我這樣似乎太神經質了,但是我就是不自覺的緊張。

唉~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