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在店裡上班也兩年了,到了這兩個月,第一次碰到有人來吃火鍋殺價的,還兩次,而且還都不是家庭,都是跟我同校的學生…啊是我lag了嗎?現在流行吃火鍋殺價的喔~

第一次是上個月~~~
主角是兩個男生。一個是吃小海陸(280元,特價餐點不另打折)搭味噌湯底(30元,不折),共310元,一個是吃鮭魚肚鍋(280元打8.5折,是235元)搭味噌湯底(30元,不折),兌換券加40元換大盤的肉,共305元。

結帳時小海陸先生先結帳,然後鮭魚肚鍋先生來結帳,我聽到他偷偷說(但我坐在櫃臺還是聽到了):「我想殺價耶~」
………嗯…我沒聽見我沒聽見………
然後小海陸先生說:「那我們兩個一起結有再便宜嗎?」
我:「……不好意思,沒有耶!」
整個囧………………………


第二次,發生在上禮拜~~~
一群人,10個走進來,分6人跟4人坐。
然後我去幫四人座點餐。
先不論那個男的是個娘男,我對娘男是沒有太大的意見啦,但是他講話愛動來動去,用餐時還不時尖聲說話,讓我很想揍他!
我還是以正常態度向他們說明當天特價餐點:「松阪豬肉特價250元、培根牛原價300,現在特價200元…」
殺價男:「你剛說什麼原價300,現在特價200元?」
我:「培根牛原價300,現在特價200元。」
殺價男:「那我要那個。」
同桌人:「我要一個松阪豬。」
殺價男:「那我們全部都點培根牛好了,降有打折嗎?」
我:「不好意思,已經是特價了,沒辦法再打折了耶~」
………囧…
當時還滿想回他說:「可以啊,8折會不會太少─不過是原價打8折!!!」
況且隔壁6人座的都已經點好菜了,你旁邊的同學才剛點了松阪豬,你也太無視於他了吧!
不過我只是以開玩笑的方式,笑著跟他說:「你在買衣服嗎?」


我只聽說吃合菜會先跟老闆凹飲料,也常遇到客人沒帶兌換券跟我們凹,我們也都會送,但最近是怎樣!平常買地攤殺價殺慣了,連吃東西都來殺價啦!

拜託別鬧了~不要再來火鍋店殺價了啦~~~~~一整個讓我很囧耶!
arrow
arrow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