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完一部電影了!熱騰騰、剛出爐的心得。我的習慣,心得一定要馬上看完馬上寫,因為通常我看完腦袋會充滿許多想法、感覺,如果沒有馬上整理,很快就不見了,我會覺得很可惜。

但是其實我寫心得還滿花時間的,因為想法、感覺都是片段的,要用具體詞彙來表達已經有些不容易,還必須把東西連結成文章,如果再加上截圖的話,弄下來都要兩個小時左右。

快開學了,之後不知道有沒有時間醬弄,現在早上六點,不知道完稿是幾點。大四要寫論文了,大概要靠點衝動,我才會再醬寫心得吧!

《雨鱒之川》,是衝著千秋王子才載來看的,看之前還上PTT看了人家的心得,怕不好看,卻還是想看,沒辦法!因為很想看不同樣子的玉木宏啊!!

版上了評論是還好,只是一直被說結局很囧,所以我看的時候一直很擔心。

故事很簡單,是描寫兩小無猜經過小小波折,終於在一起。

醬講也太沒誠意了吧!!!

以他們的故事為軸心,劇中穿插主角的童年。基本結構有些薄弱,但有淡淡的感動,會心一笑的那種,算是部小品。

兩小無猜

玉木宏飾演的是一個愛畫畫的青年心平,和綾瀨遙所飾演的聾啞女孩小百合,從小感情就很好。小時候,小百合還不懂唇語和手語,和心平只要四眼相望,心平就能瞭解小百合想說的話;兩人常靠在樹幹上,藉著樹傾聽對方心裡的想法、心事。


長大後,兩人依舊相愛著,但是小百合的父親認為只是陪在小百合身邊,只會畫畫的心平,無法給予小百合妥善的照顧,於是,便想盡辦法讓心平離開北海道。當從小就喜歡小百合的英藏向小百合的父親表示想娶小百合時,馬上欣然同意,因為擔心心平若歸來會讓婚事有變,所以很快就訂了婚期。

等待著心平歸來的小百合


得知小百合婚期的心平


當然,最後心平及時歸來,帶著小百合離開,兩人過著幸福而簡單的生活。


成功逃跑的兩人露出幸福的笑容


當中穿插的童年,是由中谷美紀飾演心平的媽媽,由阿部寬飾演小百合的父親,兩人若有似無的曖昧很耐人尋味。

感情很好的母子

中谷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在這部片中她所飾演的媽媽,臉上總是掛著溫暖笑容,傾聽心平的童言童語。


這是簡單的故事介紹。


對女生來說,能單靠著眼神就能瞭解對方的想法的男生,真的很棒!我不覺得不能說話又聽不見的小百合很不幸,因為,心平就是她的耳朵、她的嘴巴。

在人們看來總是被小百合依賴著的心平,其實也是同樣的依賴著小百合。只有小百合在身邊,他才畫得出來;離開了小百合的心平,總是像失去依靠般的手足無措,顯得很不安。

小百合不在身邊,畫不出畫的心平

故事結局我到不覺得很囧啦,其實跟我所預料的一樣。

因為,故事裡有許多人的愛情都沒有圓滿的結局,阿部對中谷的若有似無的情感,想說卻無法說出口的心意;小百合的奶奶和總在河邊釣魚的爺爺,各自懷著遺憾活著。在這些遺憾中,如果心平和小百合沒有個幸福的結果,整個故事才真的很囧吧!!


兩人的情感很耐人尋味



總是在釣魚的爺爺



語氣中帶著遺憾的小百合的奶奶

雖然是部小品,但看完之後,我覺得很幸福,至少比起昨天讓我滿懷遺憾入睡好多了。只是劇中長大後的心平與小百合的互動好少,如果沒有電話那一段的話,我覺得兩人的感情會顯得很薄弱,雖然大家都說電話那一段太扯。




接到小百合打來的電話


唉~故事很薄弱,我的心得好像也有些薄弱!大概是我想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