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函館人,我看了兩次了,這部是我最近看的冷門片裡面。最有趣的一部!一直沒有時間寫他的心得,而今天,明明明天有小報告要交,我還是想先把這部的心得寫出來,因為再拖下去,應該會跟「扶桑花女孩」、「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樣,胎死腹中吧!但是這兩部我還是很想寫他們的心得,等我有空把這兩部再看一遍再寫嚕!

「新函館人」,顧名思義,就是不一樣的函館人,連發音都不一樣呢!原本的こだて,也多了個圈圈,念作こだて呢!

那「新函館人」有多新呢?跟函館人有啥不同呢?

呵呵~多了一條尾巴,你覺得新不新?

這部擔任主役小光的是我很喜歡的宮崎葵,由她來演這個可愛的角色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故事的一開始是一天,小光睡醒之後,發現自己居然長出一條狐狸尾巴了!遮遮掩掩的去上學的途中,被無聊在路上拍女高中生的記者無意中拍到她的尾巴。而擅長服裝設計的姊姊小滿發現小光長出尾巴後,為了讓小光能光明正大的在路上走,做出一條狐狸尾巴的裝飾,還有能露出尾巴的褲子,和小光一起穿著逛街。


為小光連夜趕工的小滿


兩人一同穿著小滿作的褲子上街


尾巴耶!很可愛喔!

而這一幕被之前就在找小光的記者拍到了,於是登上了報紙頭版,大家都在找小光。



結果就被當天看到小光和小滿一同逛街的同學看到,為了得到獎金,小光住的地方就被同學出賣了。而記者到小光家所經營的公共澡堂時,正好看見穿著和當天一模一樣小滿,發現小滿的尾巴居然是假的!心想著「完了!」的時候,小光卻因為家人的一句「就算有了尾巴,小光還是小光!」而感動,決定上電視,將自己有尾巴的事實公諸於世!

她說:「多了一條尾巴的自己,就像是多了一點的日野光(ひのひかる)變成白野光(ぴのひかる)的新函館人(ぱこだてじん)!」



沒想到,小光居然因此大受歡迎,小滿也在自家隔壁開店,販售尾巴裝飾,結果滿街都是掛著尾巴的少女,路上的招牌也因為她的新函館人的說法,所有HA段的字,都在右上角加了『。』!小光每天下課,校門口都擠滿了記者!


路上貼滿小光的海報


HA段發音的一定要加圈圈,才是流行!!



一定要有尾巴才跟得上流行!

後來,因為被報導說,小光的尾巴是因為被傳染某種細菌,才會長出來!大家都怕被小光傳染,海報跟尾巴裝飾、服裝都被燒掉,小滿的服飾店的店面也被畫得亂七八糟,就連餐廳門口都掛上「禁止新函館人」,一下子,小光從人氣王變成了人人喊打。誇張的是,政府還派了調查官要來抓小光進行研究!









最後是小光喜歡的男主角,因為之前在小光家門前,撞倒幾個急急忙忙跑走的黑衣人,撿到他們掉的「狐香追風膏」,而且小光也有提到之前有腰痛,進而懷疑小光的尾巴或許跟這個貼布有關,找來了這家公司的人,而這家公司的人居然……


小光喜歡的男生。我忘了他戲中的名字了。


大家都有尾巴!!

原來真的是因為這個貼布的原因啊!!而這家公司因為怕損壞貼布公司數十年來的名譽,一直不敢將這件事讓外界知道,只敢偷偷的回收貼布,300片只回收了297片,一片是小光貼了,另一片是支線的男配角貼了,而另一張呢……


哈哈~被男主角拿去用了啦~~~

除了宮崎葵所演的主線之外,我覺得支線的部分也很可愛。

另一個因為貼布而長尾巴的是一個在政府衛生局上班的單親爸爸,除了一天跟女兒洗澡,被女兒發現他有尾巴之外,沒有人知道他跟小光一樣,也有尾巴。





於是父女兩人打勾勾約好不可以說出去,連女兒小舞最喜歡的幼稚園老師也不能說!
爸爸答應小舞,如果保守祕密,就給小舞想要的東西。
小舞立刻說:「我要媽媽!」
而爸爸跟幼稚園老師富美子其實是互相喜歡喔!!

就在小光的尾巴被大家認為有傳染病時,小舞在學校畫爸爸的畫像時,不小心把爸爸的尾巴也畫上去了。
富美子老師:「小舞的爸爸也有尾巴?」
小舞:「啊!跟爸爸說好是秘密的!爸爸對不起!」小聲的說著,摀著嘴巴,一副不小心說了的樣子,超可愛的!!
邊說邊把畫中爸爸的尾巴塗掉。


正把畫中爸爸的尾巴塗掉的小舞。

小舞的行為也引起了富美子老師的好奇,不停的追問小舞爸爸,但是小舞爸爸因為怕因此被富美子老師討厭,而不敢說出口。

因為白天不小心洩漏爸爸的秘密的小舞,連晚上睡覺也說著:「富美子老師,爸爸沒有尾巴……」看著這樣的女兒,爸爸心裡感到很自責。



而就在新聞報導政府派出檢察官要去抓小光時,小舞爸爸決心要表白,把小舞抱到富美子老師家,請老師和小舞一起看新聞,而自己衝到新聞現場,說自己也是「新函館人」!



還對著鏡頭告白:「富美子老師,這樣離過婚、帶著小孩,還有尾巴的男人,可以嗎?富美子老師!嫁給我吧!我喜歡富美子老師!」

電視前的小舞還說:「跟爸爸說好了,保守祕密就會有媽媽!」然後抱住富美子老師叫:「媽媽!」


呼呼~小舞真的是超可愛的!!

這部片真的很可愛,說不上很精彩,但是在角色的安排、對話,都讓我很喜歡。
而當中表現人們人云亦云的現象,也很值得去思考。這樣人云亦云的現象,在團體社會中很常見,尤其在日本這樣安於團體,害怕單獨的性格更為明顯。

話說,為什麼一開始報導出來時大家會相信小光的尾巴是真的呢?要是我,我會覺得那又是哪裡流行起來的飾品吧!像東京、澀谷之類的,帶那種特殊飾品出門,在日本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不是嗎?

我很喜歡片中whiteberry唱的插曲跟主題曲,上網查了她們的資料,她們居然早就解散了!
好可惜喔!我覺得歌很可愛耶!!
我只有找到太鼓達人裡有的「夏日祭典」,其他她們歌我就找不到了。
嗚~~~~好想聽好想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