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XX流」的說法好像很流行,我也來用一下好了!

在美妝版上發現,跟我一樣有大小眼困擾的還不少,而且,原來我這種只是小case!!

今天在家睡了一天,決定找點事情來做,於是,很不自量力的寫了這篇大小眼的眼線畫法,說不上是教學,說是交流還比較適合。

畫眼妝畫了近兩年,我到今年暑假才發現我是個大小眼,以前只是一直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每次畫眼線都畫到一大一小,都要花好多時間來畫眼線,原來,我一直沒有仔細端詳自己的臉,直到妹妹說:「會不會你本來就是大小眼,才會每次都畫成一大一小?」

好吧~原來22年來,我都跟自己不熟………

之後因為暑假每天都要打工,所以有很多的機會來練習大小眼的眼線,漸漸找到自己的畫法,畫眼線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但有時還是要花個10分鐘……

一開始有參考在版上找到的文章─整型眼妝

但畢竟,每個人眼型還是不一樣,還是必須要把文章的東西消化成自己的畫法才行。

今天糯米就完全只說自己的畫法,眼型不同的,可以去看那篇文章,我覺得幫助很大!!

▲▽△▼▲▽△▼▲▽△▼  進入正題  ▲▽△▼▲▽△▼▲▽△▼

大小眼要畫出一樣大小的眼線,要先找出兩邊眼睛的差別,才能對症下藥。

先放張素顏時的眼睛



上面那張是之前拍的,左邊那隻眼睛明顯的比右眼小。且左邊的雙眼皮折比右邊的厚,但其實從眼中到眼尾,雙眼皮折的厚度其實是差不多的。

從下面那張的左眼特寫看,左邊的雙眼皮折在眼頭的部分還多了一折,就是因為多了這一折,使得左眼眼頭較右邊小。

所以~一切都是這個折的錯!!

知道是眼頭的部分有問題,等等畫眼線時就要在眼頭的部分下功夫了。

在這裡糯米用的是FF的眼線液。已經撤櫃了,但版上大家有推薦很多好用的眼線液/筆,可以搜尋看看,找適合自己的。



這張的眼線只有畫在睫毛根部,眼睛是有神了,但是還是一大一小。

我畫眼線的習慣是先把兩眼的隱形眼線畫好,然後先畫右眼的完整眼線,也就是整個眼線的調整,其實只是稍微把眼線畫超出睫毛根部,還有眼尾的上揚眼線。右眼完成了才畫比較難畫的左眼。

雖然連結的文章中說先畫小眼方便作調整,但是,因為我在畫右眼時,只是把基本我要的眼線順順的畫出來,並沒有特別的做變化,所以我覺得先把當作基準的右眼畫好,比較小的左眼我會比較好調整,不需要兩邊的眼線在那邊改來改去,那樣眼皮其實很痛……


這是左眼畫完眼線的特寫,左邊是我特意把眼睛睜開,讓大家看到眼頭的部分,我忘了應該把右眼的眼線也拍下來做對比。

一般來說,眼線應該是要像右邊那張,沒有特別睜開的樣子,就是順順的畫,到眼尾才加粗;而因為我的小眼問題是出在眼頭,所以我把眼頭的部分加粗。

而因為我左邊的眼尾也較右邊來得略低,所以畫左邊的上揚眼線時,角度也比右邊高一點。這個部分在下面的閉眼照會看得比較清楚。




其實,上面的單眼特寫跟這裡雙眼睜開的照片是不同時間照的,因為本來的雙眼照照得不好,所以用之前的圖。

下面的閉眼照是跟單眼同一天照的。

兩張的眼尾處理比較不同。以前的眼尾眼線比較短,但比較粗。但我覺得後來的眼線比較好看,比之前細,但是左邊角度略高。
總之,這樣做細部調整之後,大小眼就有一雙一樣大的眼睛啦!!

不知道這篇有沒有幫助到跟我一樣大小眼的人。

如果大家有更容易的畫法,也請跟我分享,因為…說得簡單,我到現在畫眼線還是要花很多時間……


令我頗意外,我的睫毛在版上很受好評,讓我很開心呢!有人說像假睫毛呢!其實我就是以假睫毛為目的在努力,因為我最近還沒有動力學戴假睫毛。

所以被說像假睫毛,呼呼~還真是亂得意的呢!

雖然最近入手了四個眼影盤、兩個腮紅─kate玩色EX-1、EX-6,露華濃綠色跟藍色眼影盤,妙巴黎腮紅95&35
但是最近眉間長大痘痘,而且還很手賤的擠它,所以也不太好PO新玩具的妝文,所以,這幾天應該會分享我的睫毛刷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