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一點半佳瑜打電話來說她們在公司烤肉,叫我趕快去,閒著沒事,所以我騎著車就去了。

其實我這兩天犯胃痛,每天都吃粥,根本不太能吃烤肉,不過就跟大家邊聊天加減吃。

老實說,我覺得很神奇。

我在這裡待了兩年半,看著這家店,從水源街的鍋神,變成了水源街火鍋世家;
看著這家店,從大哥每天都在,到後來久久才看得到大哥,到現在,雖然還是掛著「火鍋世家」的招牌,老闆卻已經易主了!其實大家都捨不得,畢竟水源街這家店,我才待兩年半,大家卻已經待了七年了,是大家的開始。大哥說,因為「政策」的緣故-要先把大忠示範店整頓好!
看著火鍋世家,從大忠街的示範店開始打出品牌,而現在已經有十家以上的加盟店。

我說,我是所有工讀生跟著這家店經歷最多的!

今天大哥問我,有沒有意思留下來接受訓練,培訓當店長?

我說,「可以啊。」

沒有非常的肯定回答,因為我覺得應該跟媽媽商量,畢竟,媽媽一開始是希望我畢業後就回桃園的。

但其實,我自己是很想的!

因為我是個很不喜歡換環境的人,尤其升上大四後,我光想到畢業後要找工作就頭痛!

可以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還可以留在我喜歡的工作團隊裡,留在我喜歡的工作環境裡,我當然喜歡啊!

但是,想到當初,我是如何堅持要念日文系,如何希望自己未來的工作與日文有關,我不免有些猶豫。

日文系畢業,大多是進日商公司,但其實,我不喜歡商,大三修輔系時,經濟學我念了好久還是不懂在寫啥,算了好久,答案對了卻不知道我在算啥!

我喜歡做的是翻譯,看著自己翻譯出來的文章我很有成就感,雖然只是小小一篇作業。但是翻譯,以大學畢業來說,應該是餵不飽自己的!

我自己的想法來說,其實還是想要留下來。

心裡最完美的想法是,一邊留下來工作,一邊接筆譯case,恩!還真是完美!

但是我自己做了兩年半的工讀生,自己都知道這份工作的時間很不固定,時間也很長,像大哥他們常常開會到凌晨四五點,早上八九點可能就要起來去跟人家看店面。

所以,真的能那麼完美嗎?我很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