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兩個禮拜,糯米跟coffee處在一個感情很不好的境界。本來感情其實就沒有很好,只是前兩個禮拜是高峰期。

我一直還在摸索跟貓咪的相處方式,但糯米是個新手,又碰上很皮、個性還不定的小貓,老實說,很頭痛。

剛認養回來沒多久就碰上她發情亂尿尿,在床上、棉被、坐墊,那時讓我超頭痛,因為你弄髒什麼我都沒關係,床是我的大忌。以前不懂,也不知道那就是發情,人家跟我說醬要打,所以那時常在發現時,把coffee抓來,邊罵邊重打屁屁三下。

後來爬貓版,大家說事過貓咪就忘,打沒用。

不能打,只好預防!一開始是我在家時才把她放出來,出門就關起來,想說我看著就沒事,也沒想到要把棉被收好。但是還是有沒注意到的時候,就真的又被尿了…後來人家才教我可以用浴簾隔離,我才去買了兩張浴簾,一張包床墊,一張起床後,棉被折好枕頭疊好包起來。於是放心的連出門時都放出來。

後來結紮沒多久就帶回桃園,桃園的家沒放籠子,我也沒在淡水試過她到底還會不會亂尿尿,就這樣直接帶回家。那時還想說,趁這個時候練習跟coffee一起睡吧!因為糯米其實很不容易入睡,又很淺眠,coffee不關籠子我根本沒辦法睡覺。


coffee都會醬靠著熊熊睡覺。

帶回桃園之後,幾乎不太能睡覺…因為coffee每天都跳來跳去,有時候還在我身上玩爆衝,偶而才趴到我跟熊玩偶的中間睡。後來又coffee又在床上尿尿,還一個晚上尿了兩次,雖然我馬上就處理,但是,我開始更難睡,只要她一跳到床上,我就會因為擔心她尿床而馬上醒來,神經很緊繃,雖然醫生說她是在留自己的味道,但是我還是無法放心。



帶回淡水,想說是coffee熟悉的環境,應該不用再尿尿留味道了吧!

還是試著不關她,而她也真的沒有再亂尿尿了。但是,她還照樣在晚上蹦蹦跳跳,桌上的東西玩到地上,開心時還會咬到床上,在我身上玩……這個我其實可以試著習慣。但是……

coffee對在布類東西下會動的物體會有攻擊慾望。

也就是說,我的手腳如果在棉被下或是毯子下動的話,牠就會對我攻擊…有人睡覺完全不動的嗎?

而且,她會跑來咬我的髮根…媽呀…我的頭髮已經很少了耶!加上那段時間我每天打工很累,上班時間很長,晚上再不睡的話,我一定會掛掉!!後來晚上還是關起來。

不再亂尿尿的coffee的確是可愛多了,但只多一點。

因為她開始進入搗蛋期。

她開始熱愛跳到我桌上,把我桌上的可以玩的,她咬得動的,全部弄下來玩,把筆筒裡的筆當作足球,把衣櫥下縫當球門,把我的筆都踢到衣櫥下了啦!!!房東附給我的衣櫥是木製的,加上滿滿的衣服,根本不可能移開,我只好用掃把把筆掃出來。

好!那我把筆收起來可以吧!那我把衣櫥下的縫封起來可以吧!我把桌子上的東西盡可能的清空。

她開始朝其他東西進攻。而這次的攻擊目標是─房東上學期中才給我的電腦椅。

我本來就有一個在網路上買的正方形小皮椅,本來是給客人做的,後來被她拿來磨爪子。她不好好抓她的粉紅色小皮椅,居然把腦筋動到這個電腦椅上,我怎麼教,怎麼罵,我的電腦椅最後還是難逃她的魔爪,甚至在我回桃園一天之後,一回來就看到椅子……被殺掉了………


好好的椅子,已經被抓成這樣了………


被整個咬破了…我用膠帶貼起來了,實際上,她連裡面的海綿都咬出來了…

最後讓我不得不決定回到一開始,我出門就把她關起了的原因是─桌子沒東西可玩,牠就把腦筋轉到我放保養品、化妝品的架子!!!!



我的書桌跟架子的距離就是這樣,平常鍵盤會放在主機上,而她居然可以醬從桌子把我放在架子上的蜜粉刷、腮紅刷、修眉刀咬到地上、床上去玩!!!!!然後,我好幾個不便宜的髮飾也被咬出來玩爛了…

蜜粉刷很貴耶!玩爛了我心會很痛! 修眉刀很危險,萬一受傷時我又不在怎麼辦!!

那時氣到會把她咬出來的東西抓起來,用那個打他,雖然不很用力。

那段時間,是我跟coffee感情最不好的時候。

我知道關她對她很不好,她很不自由,但是,如果每次回家看到像遭過小偷般的家,我的心情會很不好,也會因此把怒氣轉到coffee身上,醬下去,我只會變得討厭coffee,後悔養了這隻貓,她會更可憐。

上課時間很長,晚上又都要打工,把她從籠子裡放出來的時間只有我回到家到睡覺的幾個小時。而coffee因為之前常被我打屁屁,所以他也不喜歡我,我想對她示好,想摸她,常嘗試招來齒痕兩枚。而她咬我,我又生氣,因而罵她或處罰她咬我彈她耳朵。覺得她真是隻不可愛的貓。

後來秋小盈知道我跟coffee的狀況,建議我去買戴更基這位動物行為學醫生的書─愛咪咪的異想世界來看。

我照著書上寫的,重新開始跟coffee相處。

先每天摸她的鬍鬚跟臉頰,剛開始都要硬把她抱住才摸得到她,不然通常她不太讓我摸,不然就是摸了會得到兩枚齒痕。也不再對她亂罵。漸漸的,她已經不太會咬我了,看到我站起來,她還會翻身討摸摸呢!!

這學期因為課常常是一連六個小時之類的,把她就醬關著,我其實很捨不得,看到書上寫說,貓咪不喜歡踩在錫箔紙或者是黏黏的東西上面,貓咪會覺得很噁心。

於是,我決定要用這個方法讓coffee爬上我的桌子。

昨天出門前我把放化妝品的架子用布蓋起來,然後把桌子清空,用膠帶反貼,讓她跳上桌子時會因為踩到膠帶而感到噁心,以後就不想在跳上我的桌子了。

然後………就出現以下的畫面─








她的厭惡感表現得真明顯啊!!

然後今天,我就只有把架子蓋起來,救出門了,今天,她真的沒有跳上桌子弄亂我的東西耶!

這招真的很好用,雖然很機車。

現在跟coffee的感情變好我真的很開心!!

唯一需要努力的,就是晚上可以跟coffee一起睡覺!!冬天抱貓睡覺很溫暖耶!!

coffee,來給媽咪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