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想來寫寫我的孩子,本來叫coffee,最近被我自動改名為「黛玉」的貓貓兒。



就是她,很美吧!!(自己的小孩最漂亮的媽媽心態XD)

不知不覺她已經陪了我16個月了呢!

想當初在寵物店看這個睡覺會睡到腳麻的孩子,覺得太爆笑了,考慮久久,最後決定認養牠。從此開始了我們的戰爭!不,是我們的緣分。

想想我還真是辛苦的新手貓媽啊!第一次養貓,就碰上的性格孤僻,而且剛來就發情的貓咪,搞得我前3個月都過得很辛苦。


她剛來時才這麼一小咪,照片看不太出來差異。
剛來時是我用一隻手掌就可以輕易撈起整隻貓,現在用一隻手掌只能撈腹部,要連手腕一起才撈得起整隻貓。



現在這麼長了XD

最辛苦的就是跟她的尿奮鬥,還有她過於膽小的個性。


有很煩惱嗎?

這孩子來沒一個月開始因為發情而亂尿尿。當時還沒想到她亂尿尿是因為發情,因為她營養不良(在寵物店時大家都以為她4個月大,但其實至少6個月大了!),想說應該不會這麼快就發情。而且通常發情而亂尿尿的是公貓哩!當時因為她亂尿尿,我花了1000洗過三次棉被,花了2000買過兩床新棉被,還丟掉一個枕頭,一床棉被,其他丟掉衣服就不計其數了。

話說,發情的母貓啊,不是我在說,實在是有夠嫵媚的啦!我在帶她去結紮之前還拍了好多影片呢!我跟朋友說發情的貓好嫵媚,大家都沒辦法想像,看過影片之後,也都說真是嫵媚!


這是結紮當天拍的,本來就瘦瘦的肚子,拿掉子宮就更瘦了。

後來結紮之後,放心的帶回中壢三天,結果就在半夜我睡覺時棉被上尿了,或許是因為到了新環境吧…所以我後來幾天晚上根本沒睡覺,一是因為她很High一直在衣櫥跳上跳下的;二是怕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又在被子上尿尿,我可是沒有再多的棉被可以送洗啦!

後來回淡水一直都還好,只有我超過三天不在家,她才會爆走亂尿尿。

怎料前幾個月前,她又開始亂尿,棉被枕頭都遭殃,而且跟之前發情的季節差不多,還擔心是不是生病之類的。而且頻繁到我有因此有過『後悔養她』的想法。後來帶去看醫生,跟醫生討論的結果,應該是因為這孩子「精神壓力太大」!

其實當初在看到她會因為怕櫥窗外來來去去的人,而維持同樣姿勢睡覺直到腳麻時,我就有想到她會是個膽小的孩子。但是本以為會慢慢變得比較大膽些,結果並沒有!

她剛來時,我沒買籠子,她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幾乎都躲在床底下,只有我不在或睡覺時,才會出來吃拉,她的毛色又偏灰,那時一直覺得我養的是隻老鼠!

後來醫生建議之下,我還是買了籠子,讓她適應環境,也好讓我觀察她的習性、飲食。後來她適應了我,適應了我的房間,就開始不關她。

但因為我非常難入眠(我連開夏天電扇睡覺都要幾天的適應期…),她半夜跑來跑去時我會沒辦法睡覺,加上她之前好幾次尿被子的紀錄,所以晚上她都睡籠子。

平時我也避免讓她躲床底,都把床底用塑膠版封起來。在房間不再老躲起來,但是只要走廊有人講話,她就馬上躲起來,我有同學來看她也是,聽到聲音馬上死命鑽進床底。

之前回中壢,秋小盈跟李先生來找我時,因為我們說話聲音比較大,而且他們兩個的聲音對她來說又算陌生,那兩個小時她都躲在床底,沒出來見人,秋小盈哀怨的說:「難道我們只有在照片才看得到她嗎?」

而且她膽子真的沒有隨年紀增長而變大膽些。一樣有人來就躲,最近還誇張到,我手機響她就躲進籠子…而且每回去看醫生,她的眼神總是充滿恐懼。只有我跟她在家時,她才會露出她那流氓的本性。醫生說她是隻活在自己世界的貓。

平時帶她回中壢是坐公車,上回回家搭公司的貨車,結果她就因為緊張,發了一天的燒…帶去看醫生,笨蛋醫生說:「貓發燒到40度不尋常,或許、可能、是腹膜炎(貓的絕症)。」嚇得我兩天睡不著,都在擔心她燒沒退。回淡水又再帶去看一次醫生,結果只是因為太緊張水又喝不夠,才會燒到40度。…囧…很想用髒話罵中壢那個醫生…

今年糯米這一層住的室友,有幾個常帶朋友回來玩,在走廊講話比較大聲。我想這就是她的壓力來源吧?所以醫生建議我關籠。

之前查了很多關於貓亂尿尿,人貓生活協調的文章,有提到吃藥。我帶她去看醫生時也有問到醫生。

醫生說:「如果妳覺得有需要,我可以開給妳。但是這跟人看心理醫生吃藥是一樣的。」

言下之意就是,這種藥要吃就是要一直持續吃,而且吃了要貓咪可能會比較沒精神。

「如果關籠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又何必要讓她吃藥?」醫生是這樣跟我說。

所以,最後,我還是採取「半關籠」的方式,只有我在家時才放她出來晃,也幸好她很愛她的籠子,沒事都窩在那裡。

有很多人反對關貓,其實我也不愛關她,我也想像秋小盈一樣,冬天可以抱余布布睡覺,但是這是我們生活能夠協調的最後方法。我愛她,但我真的沒辦法忍受每天出門就擔心房間哪裡會被尿,每天回家就要到處聞。


老實說,去除掉「亂尿尿」這點,她真的是85分的乖女兒。(不愛跟媽媽撒嬌,扣15分XD)

因為是從小養,從小教,所以她很守規矩。

只要碰到不能碰的東西,去不能去的地方(廁所),我會先警告式的「哼~」,最近只要到這裡她就會跑掉了。如果不行,我就會開始數「1、2…」2數完快數3時她就會離開。因為數到3就一定會被抓來重打3大下屁屁。已經很久沒有打到她的屁屁了呢!

小時候她咬我,我就咬她脖子,而且是用力咬,咬到她因為痛而叫,然後之後她咬我,我就學她叫,久了,她似乎就知道我也會痛,我一叫她就鬆口。警告式的「哼~」也是禁止她咬我的方法之一。

而且我很愛叫她呢!沒事都會叫coffee的尾音「f i 啊」,然後她就會「喵~」的回我,她應我我又會叫她,就這樣一來一往,直到她不耐煩不理我XD。


這孩子也有些奇怪的習慣。

吃飼料一定要把飼料咬到碗旁邊的地上或地毯上,然後才吃。

吃飽了就會厭惡的用撥貓沙的姿勢,把飼料碗撥開…完全是過河拆橋啊!!

而且她最近練習用前腳撈碗裡的飼料,用嘴巴去接黛玉啊!妳以為妳真的是人啊?
目前還沒成功過,等成功了我要帶她去巡迴演出XDDDDDD

而且非常容易被挑釁。我的手只要在她面前不停揮動,她就進入備戰,開始攻擊我的手了XD。我沒事都挑釁她,跟她打架。

當我很忙,沒空陪她玩時,逗貓棒跟乒乓球是她的好朋友。她自己可以跟逗貓棒打很久的架。會跳來跳去的乒乓球也可以讓她追好久。

而她另外愛玩的遊戲是,自己跟自己玩捉迷藏。

她的籠子是雙層,中間有跳板,我幫她鋪上小地毯,讓她舒服些。然後他就會鑽到地毯下自己玩起來。


妳看不到我,妳看不到我…
露了屁股在外面,誰看不到妳啊!難怪妳又叫鴕鳥!


這時我如果把手放在籠子外面晃,她就會伸腳出來抓…我好像在玩打地鼠啊XD



貓咪的睡姿也很好玩。


最近這種「完全貼地式」的睡法,我覺得很可愛啊。


這孩子在打瞌睡XD

最近睡覺的樣子很像人。她都拿地毯當被蓋。


蓋被睡覺。我掀開她會生氣。

回中壢時她通常跳到衣櫥上玩,所以我放幾件衣服給她窩。


這是穴居貓XD

才16個月,我已經好習慣回家要先跟她玩,沒事跟她打架,無聊一直叫她。
雖然22個月大,還是營養不良,才2.8KG,要努力養胖她!
黛玉啊~妳要一直跟我玩到老喔!!


最後來放張經典的廟口阿伯,我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好笑啊!

不管看幾次都很像廟口看戲的阿伯,麻煩給她板凳跟煙XDDDDDD



coffee的怪姿勢 http://blog.pixnet.net/johnnygir/post/4348656
這是去年寫,也很多好笑的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