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一本一本看,一次又一次把自己丟進故事裡,明知道那都是編造出來的故事,卻仍是為此而感動、心痛、嚮往。

我不相信永遠的愛,結束的戀情不過是肯定我的想法罷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好愛看那些讀書人不屑的言情小說,同樣幾本,反覆的看,彷彿心靈的某個角落仍是不放棄,想從這些永恆的愛的故事說服自己。

在「報恩那麼難」裡,看見和我一樣,想愛卻又愛得笨拙;第一次看時,我哭得厲害,怎麼能寫得那麼似我?怎能把主角的心思都描寫得如此似我?彷彿找到自己般的,為自己心疼又為自己的無措無奈又疼惜。

看「家佛請進門」、「宿命」時心痛得半死,不愧是故事,能夠愛得那麼執著,那樣『死也要抓著你不放』!家佛為妻下地府、為妻成了瘟鬼,捨其所有只求妻子伴在身旁;一身血腥的無赦壓抑嗜血的天性,即使一生碰不得聚醒,只要聚醒活著愛他生生世世,他可以殺盡天下人為迫聚醒歸魂,也可以做盡善事只求聚醒健康的活著。愛情,原來有這樣轟烈,這樣炙熱!

之所以愛看席絹的書,或許是因為,我和她筆下的人物一樣,只能愛得淡然吧!

能愛人,也想愛人,卻只能給得那麼淡;有人能愛當然好,沒有也無妨,仍是那樣活著,沒有差別!

有人問我,是不是沒有情人沒有朋友也沒關係,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我是一個人也能好好活著,但那並不代表著我不需要、不想要朋友、情人的陪伴!只是,我需要一個人的時間,比我需要人陪伴的時間多一些。

到了最近我才發現,我無法忍受黏膩的關係,不論是情人、朋友,甚至是家人,我都無法忍受長時間沒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因為身邊出現第二個人時,我會變的精神緊繃,會擔心陪著我做這件事的對方其實並不想陪我做吧?明明不需要,我卻會不自主的揣摩著別人的心理,所以這樣長時間下來,我會很累。

反倒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很享受。看看電視、寫寫網誌、看小說、吃東西、睡覺,想念某個朋友時,上msn找他聊天;覺得一直一個人不好時,就四處去找人串門子。或許是天生如此,我與人之間,需要一些距離。

不是不愛人、不愛朋友、不愛家人,而是我只能這樣給,只能給這麼多!

呵呵...天性淡然,卻偶而嚮往于晴筆下炙熱的愛情,有趣,是吧!

而只能愛得淡然的我,卻還是會自私的希望累了、難過了,有地方停靠,想飛了,他又能放手讓我飛,在後方當我的支柱,真是自私啊,是吧!

愛呀,真是神奇的東西!令我渴望卻又讓我怯步!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