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從炎熱的小島回來了!

好吧!其實一開始聽到要去金門時,我想到的只有貢糖,我...我是為了貢糖去的!

這次,完全執行我曬蘿蔔的計畫,三天,除了第一天發神經穿牛仔褲出門之外,其他兩天,我都穿著短到不行的短褲,露出我肥肥的蘿蔔與豬蹄膀,沒辦法,真的太熱了!

跟之前的帛琉行不同,這次我可是完全沒打算去曬黑的,所以,一路還是堅持穿薄外套,撐陽傘,雖然露出了大腿以示清涼,我生平第一次的中暑還是獻給了金門...

第一天到了金門,就開始看一堆紀念館、古蹟…汗根本就是用力飆,傍晚吃晚餐前,還去看人家賣藥…聽說是金門的名產之一「一條根」,功用本姑娘完全記不起來,只記得產品很多,什麼藥草啦、膠囊、藥膏、藥布、茶……厚!這時你就知道台灣人有多愛買藥!每個人都大箱小袋的買!尤其是那個藥師暗示這個有壯陽功能,這些人根本就是卯起來買!那個藥草一盒2500耶!金門的經濟果然是靠觀光……話說本來沒買的娘,晚上回了旅館之後,也在朋友的要求下,跑去抱了一箱藥草回來…

第二天,還是陽光燦爛,簡直把我曬爛了,居然一大早就去爬山,雖然是座小山,但加上前一天不停的走和可怕的陽光,還是夠累人了!之後的行程,我就沒什麼印象了,因為一直昏睡,頭很重,加上景點又不是很有趣,還是一樣在看一些跟戰爭有關的紀念館跟廟,如果太陽公公不要因為看到我就那麼開心,那麼努力的釋放他的熱力的話,本姑娘其實會很有興致去看那些東西,但是,本姑娘偏偏中暑了,完全沒辦法清醒,下午可以下車去看那些坑道、坐船去小金門…完全是要感謝妹妹幫我刮砂,我才稍稍清醒了點!

第二天中午去買了貢糖跟高粱酒,我家很開心的訂了15包貢糖,加上三包小魚乾,不過今天一回台灣就被我娘送掉了10盒,幸好有及時阻止她送掉我的份!酒倒是一瓶都沒買,因為我家不喝酒,加上我努力的阻止我娘亂買。晚上去買菜刀跟高粱醋。這天晚上就不像第一天,大家那麼踴躍了!我想是因為菜刀很貴,還有高粱醋沒有壯陽功用吧!一開始我很想買說,因為還挺好喝的,但是聽到一瓶400,我馬上打消念頭了!本姑娘只是想喝好玩的!

第三天去看了風獅爺跟坑道。坑道很壯觀唷!這幾天最喜歡的就是去看坑道了,因為坑道裡很涼爽,超適合避暑的!而且這幾天最有趣的就是,在某些地方,手機上的「中華電信」會變成「中國移動」唷!這個時候打手機會變國際漫遊呢!超有趣的!本來想拍下來,但是不知道為啥無法對焦。

回台灣之前,還去吃了金門麵線,還滿好吃的!只是因為我不常開伙,所以就沒買了,不過,臨走前有送我們一人一小包的麵線,呵呵~剛好適合我呢!

這三天的旅程,終於在我的期待下,結束了!

對於金門,其實只有「熱死人」這個印象,好吧!空氣很好,風景很美,但是除了阿兵哥之外,沒有帥哥,所以沒養到眼!恩…敢吃蚵仔的人,去金門一定要吃蚵仔煎跟蚵仔麵線,因為他們蚵仔跟不要錢一樣,多到爆!一碗麵線表面全都是蚵仔,還滿好吃的!我娘因為吃了冰又吃了蚵仔煎,到回台灣還為沒吃到蚵仔麵線遺憾得要死!

其他關於戰爭的紀念館,其實是很值得一看,不過,最好挑個不炎熱的天氣吧!不然,還真難有閒情逸致去討論關於歷史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