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本來一直很期待的電影「生日快樂」。

老實說,很失望、不好看!雖然還是騙走了我不少的眼淚,沒辦法,我的眼淚不用錢的!

劇情太老套,結局跟網路小說一樣,看了會感動,但是,老梗!

但是,最感動我的,是小南一直溫暖的、溫柔的守候著小米!他順從小米的自私,包容小米的不安全感,包容小米的一切,就連小米因為害怕愛的人會消失,所以要求兩人保持「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不論何時何地,只要小米需要,小南一定源源不絕的提供小米所需要的溫暖。

而我不懂小米的自私!或許因為我是個性急的人,凡事只要想到,就立刻要去做,所以我無法體會小米的等待!

她要等小南不花心,要等對自己多點信心,要等多點安全感!

明明深愛著小南,卻死要裝好朋友;明明介意小南交過幾個女朋友,卻還硬要假裝無所謂;明明知道小南有女朋友,卻還是繼續以「好朋友」的名義,向小南要溫暖,不屬於朋友會提供的溫暖。

有些東西,並不是等久就是你的!

很多東西,是要及時把握住的!


                                                                           『生日快樂
                                                                                                 永遠的小南』

小南是永遠的,在小米心裡,或許小米永遠不會知道真相;或許有一天小米知道了,她會痛哭、會後悔、會微笑……

但是,畫面停在小米想著要當面告訴小南,自己終於要去維也納了!

因為,對小米而言,不管小南在哪裡,小南永遠都在,在小米的心裡!在小米的手機裡!在每年固定的生日簡訊和語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