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31日糯米跟佳瑜、小趙、小諸去士林看了早場的「赤壁」。


雖然電影版負面評價很多,但糯米個人覺得還不錯。因為糯米除了歷史課本教的,玩電動「富甲天下」稍微知道其他角色之外,沒怎麼讀過三國志、三國演義,沒有既定印象,所以也就沒有太多失望。不過糯米不建議喜愛三國志的人去看,因為電影版恨意很濃啊!而且笑點很多,糯米自己是當娛樂片在看。

我滿喜歡吳宇森掌鏡的方式,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不過有些部分我覺得拖很大,而且一些期待的部分都沒拍出來,倒是拍了不少小故事…,而且特效用得有點虛…鴿子那段超怪的!


都說了下重本,自然是有很多大場面,『八卦陣』那段還挺精彩的,如果在大一點的電影院看應該會更過癮。

這部的卡司陣容相當堅強,之前在選角時就引起很多討論。


影帝梁朝偉飾演的周瑜算是有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


張豐毅飾演的曹操相當有「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氣勢,演得超好,果然是大腕啊!

不過,吳導的曹操到了中段很色慾薰心啊………

為了得到小喬而戰,每天對著小喬的畫像幻想,不只他的屬下失望,我都想哭了…

還我霸氣的曹操啊!!!


胡軍所飾演的趙子龍相當搶眼,詮釋出趙子龍的忠、勇。

只是那段「救阿斗」有bug啊!趙子龍懷中的阿斗明明臉上還有血,交到劉備手上就白白嫩嫩的是怎樣,他自己擦掉的嗎?

而且劉備沒有摔阿斗!不是我變態想看摔小孩,只是那段是我少數記得的…而且阿斗被摔過才會笨到扶不起啊XDDDDD


飾演劉備的尤勇也是硬底子演員,有將劉備的謙虛仁厚表現出來,連「失敗的皇叔」的氣質都有啊!!



被吵最兇的就是志玲姊姊演的小喬。一直在說小喬明明是羅莉!但是真要講年齡,應該大家都超齡吧!
志玲姊姊真的很美啊!
但是一開口就…娃娃音聽起來整個很怪,而且台詞有些念得很僵硬。
尤其是那句「萌萌,站起來」 ,笑點很大!!
其實我覺得配音會好很多。


而且我真的覺得那段周瑜跟小喬的床戲很不必要。

要表現夫妻情深的方式有很多,電影中也用了很多,何必要加那段床戲呢?

雖然志玲姊姊的身材真的很好,跟梁朝偉演床戲很值得,但是默默的覺得志玲姊姊都不仙女了><


雖然,我很喜歡金城武,他真的很帥。但是,他是讓我最不入戲的部分><

我真的覺得他的扮相很不適合,看電影時老覺得怪怪的,看照片時覺得他的臉像是被合成的。而且因為一直有他的特寫,所以糯米一直看他的眼睛…我一直覺得他有戴放大片耶…我怎麼不記得他以前瞳孔有這麼大…

好啦,就說我很不入戲咩!

有人是說他有演出自己味道的諸葛亮,但是…我還是覺得─那不是我心目中的諸葛亮啊!!

糯米心目中的諸葛亮比較有書生氣質,但是金城武的造型好粗獷啊!
而且他一直走小碎步…我都要瘋了!

不過以娛樂片來看,金城武所演的諸葛亮笑點超多!

看周瑜練兵時,看到雁行陣,悄悄跟魯肅說:「雁行陣…不錯,可惜已經過時了。」

沒事就拿扇子一直搧。周瑜問他:「天冷還搧扇子?」他居然回答:「因為我需要隨時保持冷靜。」XDDDDDD

然後問他什麼他都說:「略懂。」周瑜跟小喬幫母馬接生時,母馬難產,諸葛亮又默默的出現,說不能硬拉,周瑜問:「這你都懂?」,然後他還是靜靜的說:「略懂。」




關公跟張飛,沒找到劇照,只有找到這張韓文的海報。

巴森紮布有將關羽亦文亦武的氣質表現出來,武打部分的氣勢也很夠。但是我覺得比想像中的關羽親和太多,不夠威嚴。

臧金生所飾演的張飛是糯米最愛的角色啊!笑點都在他身上!!而且一看到他的造型居然讓我想到「倩女幽魂」的燕赤霞,你們自己說像不像!連電影版也有人這麼說哩!

看到他因為周瑜突然抽開他正在寫字的紙,而使用「獅吼功」那幕,我整個狂笑!



然後…中村獅童演的甘興,雖然演得還可以,台詞也講得很清楚,扮像很有江洋大盜的fu,但是…他是哪位???好歹我玩過「富甲天下」,怎麼就不記得有這人物?

我本來以為是字幕打錯,把甘寧打成甘興,沒想到回家爬文一看,原來是出資的日方希望插入一個日本演員…



雖然電影版對這部恨意挺濃的,但若是當娛樂片在看,歷史歸歷史,電影歸電影,況且吳宇森導演本來就沒說要完全照史實。而且是去看電影放鬆自己的,又不是去研究的,一個一個挑bug豈不是很累?

這部娛樂效果不錯,笑點很多,進場笑笑很不錯,但別帶太多對三國志、三國演義的期待進場,不然會帶著滿滿的恨意回家的!

以上圖片取自
電影「赤壁」官網  http://th.foxmovies.com.tw/redcliff/home.htm
開眼電影網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rch20425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