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服務業做到這樣,值得了!


今天雨還是很大,當然生意還是超好。

從中午到九點,客人沒有間斷一直來,6點我上班幾乎沒菜盤,都是客人邊來廚房邊趕做菜盤,大家忙得團團轉,一直在衝來衝去,在冷氣房裡,伙伴們都在流汗了~

雖然今天忙到很累糯米喊到快沒聲音小腿酸到快不是我的了忙到我都想開分身了,還發生了小小插曲,讓我有一點點沮喪。(廚房忙到沒時間煮麥茶,也沒有爐子可以煮,客人跟我們外場說,我們除了說『好』、『知道了』也沒其他辦法。卻被客人說我們都在敷衍他們…結帳時我掛著笑臉解釋道歉,客人表情還是很……讓我有點傷心T_T)

即使這樣,糯米今天心情還是好好喔!! 

因為有『就甘心』的客人,讓我整個很開心。

『就甘心』一
今天B6、B7的客人點了米血糕,但是米血糕賣完了,我趕緊衝進B區去問客人要換什麼。不騙你,我真的是衝到在小喘,這桌客人看到了還叫我慢慢來,休息一下,有一位坐沙發的客人還把旁邊東西清開叫我坐下。當然我不可能真的坐下,但客人真的很可愛XDDD


『就甘心』二
有一組情侶是糯米在水源就認識的客人,人很客氣很好。

他們明明住海景還特地到水源街吃飯(這距離騎車大概3~5分鐘,重點是他們家附近也有其他火鍋店,也有大忠店。),後來糯米到大忠店後,他們經過發現我已經換來大忠了,也就跟著來大忠店吃,還特地問糯米上班時間,會挑糯米上班時間來吃。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根本就住在大忠店走路不到3分鐘的地方…但他們還是特地跑去水源店吃,讓我很感動啊!

他們點的東西很固定,除了主鍋之外,都會另外加點一碗白飯跟一份白豆腐,我都會直接請他們,結果他們還很擔心說不要,怕害我因此被老闆罵。

店裡有些東西可以請客人吃,我都會讓廚房弄一份請他們,他們好客氣,一直說謝謝、不好意思,一直很怕我會被罵。

他們很常來,但每次來都剛好我在忙或在吃飯,都沒時間跟他們聊到天,而且我也不敢跑去跟他們聊,怕打擾到他們吃飯。

今天他們也有來,糯米雖然忙到快癱了,看到他們來還是很開心,就像看到朋友一樣。而且他們今天還拿了一盒『諾貝爾紅豆奶凍』給我,說謝謝我每次都請他們吃東西。我超驚訝的,連聲向他們道謝。

我拿了之後一直在外場說:「好感動,我要哭了!!」超開心的!


『就甘心』三
另外有一組客人在肯德基後面,淡江男宿附近開飲料店,每次來都會帶他們家的長毛臘腸狗「泡泡」來,有養寵物的就很好聊,所以很快就熟了。之後每次來都會帶兩瓶飲料給我們喝。糯米每次都收得很不好意思,雖然心裡很高興XD。

他們家『Mr. wish』的飲料真的很好喝,像百香果綠茶、檸檬綠茶這類有加水果的飲品,都是用水果現挖現做的;而且茶也不錯喝,我們家一向愛泡老人茶喝的大哥也說他們的茶好喝!價位跟五十嵐差不多,但是我比較愛喝他們家。

而且上次我去買飲料,他們還請我,整個很不好意思,那杯還要50元呢~

他們今天也有來,也拿了飲料給我。雖然他們常常拿飲料請我們,但是今天因為很累,所以特別感動啊~



在忙得團團轉時,客人一句「沒關係,你慢慢來!」、「沒關係,你先去忙,我要點再叫你就好。」很簡單的幾個字,會讓我感到很窩心。

飲料、奶凍都不是很昂貴的東西,但是對糯米來說是一份很珍貴的心意

跟我們無親無故,在生活上沒什麼交集的人們,會想到我們,會為我們想,我真的覺得,服務業做到這樣,值得了!

糯米到現在還是很感動啊!!



9/28  這兩天真是累…


這個月居然已經來了第三個颱風,也太多了吧!!


我這兩天有累到…沒辦法,火鍋店就是天氣越不好生意越好…

像星期六啊,我居然到四點才下班耶!!!生意有很好嗎?也還好啊,我1點就沒收客人了啊!

但是,有一組男女是上次颱風天有來,喝了我們的清酒之後整個愛到,把我們平時沒啥賣到的清酒整瓶喝完也就算了,隔天居然還專程搭計程車來跟我們買清酒,但是假日沒送貨,所以他也沒買到。

我才剛關招牌燈他們就來了,看到人家專程搭計程車來,我還是收了。


他們果然一來就問有沒有清酒……然後兩個人點了7壺清酒,一艘海大蝦鍋,然後坐到3點40分…我都快哭了…

小姐還有問佳佳說我們營業到幾點,佳佳說我們1點就不收客人,但是忘記說營業到2點…後來3點我關鐵門,還關了外場一半的燈,沾醬什麼全都收好,意思應該很明顯了吧?但是他們還是就這樣給我坐到3點40分………

這一鍋1580元,我等得好睏啊…但是我們誰都不好意思去跟客人說我們營業時間到了,也不敢,因為那個男很像是小混混,臉上還帶著傷,好像剛跟人打完架似的,而且他們兩個人都小小茫了。

我們四個都是卒仔…

好啦,我下次會記得客人一進來就先提醒我們營業到2點…真是累死我了…


今天出門前,聽到外面雨好大,風好大,我超不想出門的,超怕我騎車騎到一半被風吹去撞電線桿…而且今天生意也很好,真是忙死我了,尤其是碰到好幾組客人一次進來,我們都會忙得團團轉…


真是佩服在這種風大雨大的日子,還想出門吃火鍋的人!

糯米一向就討厭在雨天出門,尤其是颱風天,當然就好好窩在家裡就好了啊!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在這種天還要出門,把自己搞得濕答答!

也幸好今天人手很足,大家狀態也很好,才讓我沒有像上次一樣忙完大崩潰…雖然我們到後來看到客人進來都很想哭XDDD

很辛苦上了11小時的班,幫我們把後場收完了才下班。
佳華也是從中午12點就開始上班,還很有義氣的幫我們到收場,而且明天晚上6點還要來幫我!(其實是不想太早回家吧!但還是謝謝你幫我一起收場>▽<)
小趙最有義氣了,明天下午四點就會上班了。(你知道我最愛你了,有你在,我忙起來都還是可以很放心,因為我知道你默默的可以搞定一切!相信我,你很重要,OK?)
還有還有,很辛苦的新人─翊菱小Q。星期五、六、日、一都是她們的班已經很辛苦了,颱風每次都在她們輪到兩個上週末班時來,真的很操勞!辛苦妳們了,也幸好是跟妳們搭我才能很安心啊!我要給你們最佳新人獎XDDDD

今天辛苦大家了,星期一還有一天,大家要加加油喔!!!(* ̄▽ ̄)/‧★*"`'*-.,y,.-*'`"*-.,_☆


然後,有沒有朋友可以提供我消除小腿酸痛的好方法呢?
糯米因為工作,每天至少要站8個小時以上,而且我還是麻煩的嚴重拇指外翻人(下次放照片給大家看有多嚴重!),所以都很認命的穿球鞋上班,比起其他要穿高跟鞋久站的好命很多,只是每天久站小腿都好酸喔!
我下班回家洗澡後都會擦腿部舒緩的(最近趁特價買了2瓶L'oreal舒活纖腿噴霧,但還沒用,還在用TFS的),稍做按摩後,抬腿至少30分鐘,睡覺會在小腿墊枕頭,但是起床還是常覺得腿好重!
而且我現在靜脈曲張就很嚴重,久站加上遺傳,大小腿都佈滿細細的青色跟紅色血管…真擔心五年後我就變成藍色小精靈了………請給我白色帽子…
雖然有買靜脈曲張褲襪來穿,但是天氣熱我實在穿不住!

請大家提供我可以消除腿酸的方法或好用的產品~~~~
漫步雲端到底好不好用呀?評價很不一,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一條來用…


這個薔蜜颱風真的很強,幸好糯米這兒都沒事,但是風好強,我的門窗一直搖,嚇得我一直叫媽媽><
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9/21  我要當顆快樂的糯米

糯米心情好多了,從低潮中爬起來嚕~~~

之前down得莫名其妙,現在也恢復的莫名其妙。總之糯米現在是顆快樂的糯米啦~因為糯米有好多人給的愛,當然要開心起來嚕!

還是謝謝很身邊很多人逗糯米開心,功勞最大的還是可愛的趙小朋友,還有常來給糯米打氣的諸諸。


話說,九月要結束了耶…

我…都沒讀到書耶…日文沒念,韓文課都爬不起來去上…

然後,我每年最害怕的月份─10月快要到了耶…我從8月就開始皮皮挫…為啥我身邊的人都是天秤座的啊!!!!!

我下個月的壽星有10個耶!!!我光想禮物頭就快痛死了,更不要說想到總共要花多少錢買禮物了…

我可以把月曆撕掉,當作沒有10月嗎?



9/16 最近啊…&謝謝

試用文剩下一篇,寫完我手上暫時沒有試用文要寫了。

妝文跟心得文堆很多,照片拍了就一直堆在電腦裡,最近沒啥時間整理照片,不然就是整理了但想不起來當時到底怎麼畫的,所以步驟圖畫不出來…囧…


最近糯米情緒很低落,從星期天晚上開始就一直很down,然後就一直好不起來><之前雖然也有些不開心,但是過了就算了,不向這次持續的有些久,down有點低,現在情緒都上不來。

心情低落的原因,有一部份是因為工作,可能我還沒辦法將角色轉換得很好,可能一下子擔下太多有點累。

但另一部份糯米自己也不懂自己到底在低落什麼,只覺得很不想笑,很不想講話,想一直縮著哪裡都不去,總之就是莫名的低落。

昨天小趙跟諸諸有來我家,兩個貼心的孩子來逗我開心,看著趙小朋友逗貓真是超好笑,很少有人20歲了還讓我想揉著他的頭頂說:你好可愛喔~(好啦,andy除外,但我搓不到andy的頭頂XDDD)

諸諸跟小趙是少數知道我情緒的,諸諸常常為我打氣加油,聽我抱怨;小趙雖然總是默默的,但是我知道他常努力逗我開心,每次在店裡看到他我都很開心,如果沒有小趙我應該沒辦法撐這麼久吧!(小趙,這樣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偉大XDDD)

之前聖雯跟小趙都沒車時,我每天下班都會三貼載他們回家(這是不好的示範!雖然他們住得不遠,但是半夜我還是不放心他們走回家。),我都說我的車是「糯米號娃娃車」!

那天聖雯出車禍請假,晚上我在櫃臺總結時,趙小朋友就扒在櫃臺上,用小朋友的口吻說:「老~師,聖雯不乖,以後不要給他坐娃娃車了。就算他沒有車車,也不要給他坐娃娃車囉!」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笑,他超可愛的!而且明明是很慘的事,從他嘴裡講出來我都覺得超好笑,聽說小趙很難過的跟諸諸說:「糯米說我很好笑!」哈哈哈~幹嘛難過,你有娛樂大眾的能力耶!

謝謝很多為糯米打氣的朋友;
也要謝謝小寶常常在msn留言要我加油,但是我常常太累就沒回小寶。小寶謝謝妳~抱!
還有黃胖川,每天在msn鬼畫符,但是我最近睡太晚,趕著化妝出門,就懶得理你了XD
還有小鳳鳳陪我掉了半個小時眼淚。
當然還有貼心的小趙跟諸諸,你們知道糯米很愛你們~抱!

糯米會加油的,會努力讓低落的情緒往上爬的!因為糯米有大家的愛,糯米會加油的!


 

 9/6 新玩具&白目客人


昨天領了薪水,今天馬上就跑去買了新玩具,有新玩具真開心~{#emotions_dlg.emotion_b04}



今天買了牡丹跟Eveline推薦的心肌頰彩粉色盤,顏色真的很漂亮啊~~~{#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本來還跟牡丹說MJ新眼影燒不到我,結果今天跑去MJ櫃上摸了一下,毫不猶豫就帶走矚目了,而且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帶告白回家…果然…沒事不要亂放話…

然後還帶了妙巴黎的胭脂騷餅#33,呼呼~真好看(* ̄▽ ̄)/‧★*"`'*-.,y,.-*'`"*-.,_☆

買新玩具心情好好,晚上生意很好,但是遇到很多白目的客人…

跟我們借的冰箱借蛋糕,沒關係!在冰箱旁邊、我們的工作區拆蛋糕,沒關係!居然給我把垃圾就這樣丟在地上!好,這就算了!
最誇張的是,居然給我自行走進櫃臺拿禮物是怎樣!有白目到不知道人家櫃臺是不能隨便進的嗎?有少錢你要負責嗎?
在很忙的當下,看到客人白目到自己走進櫃臺的畫面,傻眼…

還有從走進店裡就一直跟我說他們趕時間,叫我們快一點。
阿是能多快,菜還是得照順序出啊!一直催一直催!
趕時間何必選吃火鍋?趕時間還給我吃一個半小時,是也沒有很趕吧!

本來應該心情很美麗的一天,就被白目客人跟一些原因搞得我心情也沒有很美麗…
雖然我都笑嘻嘻的耍白癡,但我也是人,我也會生氣,也會不爽,不是每天都有心力當心理輔導師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